2017学习十九大开好党代会

老少共学十九大,一同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1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关工委供稿)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几对老少共建支部采取了不同方式进行学习,取得老少互相学习,相互激励,共同成长的效果。

11月2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休支部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就十九大为主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党委书记王玲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中华民族进入强国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主题进行了讲解,在座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并交流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就青年在新时代下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于中华民族进入强国时代,王玲从历史发展、强国时代的十个要点两个方面进行了解析。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今天的强起来,是社会不断进步、党的正确领导以及所有中国人民共同努力造就的。在“强国时代的十个要点”这一问题上,王玲总结了十个强国时代中国各方面的变化,总结得十分全面,让同学们对于新时代中国各个方面的新形势和新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王玲还对于党建进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进行了阐述。然后,部分学生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团员如何创新、大学生青年的责任向王玲提问进行交流。学生党员代表岳珊珊表达了作为青年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重任的志向,并将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勇做贸大青年的楷模,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11月9日下午,退休一支部举办“老少共话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学习交流中,老党员带头发言,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畅所欲言,大家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感悟,盛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支部书记王桂林做引领发言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党中央运筹帷幄、攻坚克难,解决了过去多年没有解决的许多问题,办成了过去多年想办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辉煌成就。 在这一阶段的伟大实践中,经过艰难的理论探索和总结,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历史的必然,也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智慧的结晶。王桂林指出,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们当代大学生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然后学生中的积极分子和老教师党员先后发言,分别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供给侧改革,创新型国家,全面从严治党,文化自信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最后,王桂林在总结发言中希望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我校办成具有国际国内特色的“双一流”大学而奋斗!

11月9日下午,退休二支部与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共同召开学习十九大座谈会。座谈会分为七个主题,七个学生小组分别从生态文明、经济发展、文化自信、军事强国、脱贫攻坚、从严治党等六个维度讨论十九大报告,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座谈会最后,退二支部书记黄震华对学生们的上述展示进行了补充。他特别指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对过去五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数十年中国发展路线的规划和前瞻。中国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将在2050年前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十四个坚持”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地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问题。黄震华强调,青年大学生担负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奋斗的历史使命,要牢记习主席青年人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教导,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理想融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奋斗中,焕发出青年一代的光彩。

11月12日上午,为了感受革命先辈留下的印记,开展第二阶段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退休二支部的老师与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的同学,前往双清别墅参观。映入眼帘的首先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几个大字,整面白墙,被红底黄字的入党誓词所覆盖,进到毛主席住过的屋子里,会议室、卧室,以及占据整个墙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形势图,让人产生对那个年代、那些曾经发生过的事的一幕幕回想。陈列室里,当年五大书记亲笔书写的文件复印件,把我们带回当年的岁月,忆想着他们指挥千军万马夺取全国胜利的画面。参观后,我们展开了一场简短而有趣的知识竞答比赛。各位支部成员围在一起,从十九大问起,问到中共的历史,感觉收获了许多。这样一次支部活动,我们的心受到了深刻的熏陶。带着来自先辈们的力量,我们将会继续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追求的是这几个简单的字,却从不简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