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贸大人

爱岗敬业贸大人| 后勤保障:奋战在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01日 编辑:

【编者按】做一滴水,滋润方寸土地;做一线阳光,照亮一分黑暗;做一颗螺丝钉,坚守自己的岗位。在贸大,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工作严谨,认真负责,或安排繁重复杂的教务,或整理摞摞堆积的单据,或编辑每一份报刊,或保障校园的正常运行……"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从小事做成大事,以普通成就非凡。暑假期间,他们默默工作,为师生提供一线服务,这就是爱岗敬业的贸大人,这就是惠园里最美的“坚守”。党委宣传部和学校职能部门联合策划,特别推出“爱岗敬业贸大人”系列专题。敬请关注!(文 黄艾琪)

服务无假期 奋战第一线

记者 刘文 摄影湘宁 周培源

七、八月份的天气越来越热,随着暑期的到来,校园的各项事务也进入了新的阶段,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们还来不及放松和调整,就投入到了新的任务中去。

修缮中心: 骄阳下的保卫战

在修缮中心有这样一群人,无论是工作日、考试季还是最近的暑期,他们都随时待命,准备去奔赴校园所有的角落。小到更换锁芯的琐碎工作,大到铺设路面的繁复工程,维修工作的方方面面,正如水木班班长康长生所说的那样,他们是“有什么活就去干什么活”。

焊接,敲打,旋拧,清理垃圾,他们四处奔走,在骄阳下无数次俯下身来,不介意浑身湿透和腰酸背痛,默默为管道畅通和供水正常,打响了一场又一场保卫战。汛期来临前要码放防汛沙袋,清理遍布校园的雨水篦井;烈日下的污水井和化粪池气味刺鼻,清掏的时候总要佝偻着腰;去年七月中旬市里暴雨,为了守护校园汛期平安,披着雨衣去抽暖沟的积水,夜间打灯轮流去检查水井,对水工班的同志们来说都成了“家常便饭的事情”。

在采访中,康长生提到他不喜欢被称为班长,因为在他眼里,“班里头的六个人都任劳任怨,无论多繁重的活都不会叫苦叫累。”夏天的雨说来就来,水工班最近在安排汛期值班,一旦出现由于堵塞问题积水的情况,他们已经做好了随时开始新一轮冒雨抢修的准备。

物业中心 我们都在第一现场

提到暑期工作的安排,老公寓管理员王中县有条不紊地将各项事务的安排娓娓道来。先是六月末毕业生的退宿工作,拍完毕业照,处理好书本,同学们搬离学校的公寓,真正走上了社会。而送走毕业生后,物业中心也就要开始正式为迎接新生做准备了。

先是清理房间,紧接着就是粉刷施工和更换家具。每年的这个时候,安全、噪音、统筹兼顾,件件都是必须要关注的重点问题。不厌其烦地提醒同学们带上钥匙,把门锁好;安排时间,加快进度,尽量少打扰学生的学习和休息;检查施工队的工牌,清点人数,不允许任何陌生人进出宿舍——当九月份开学,新生们推着行李箱踏进修缮一新的房间时,也许不会知道,这是管理员们整个暑假清洁打理房间,认真监督施工,挨个更换锁芯后努力的成果。其实说到房间,本来只是住处,之所以会有归属感,无非是因为从清晨到子夜,无论学生拖着多疲惫的身体晚归,都有人安静等待在灯光柔和的公寓大厅,无论什么时候去借钥匙、修空调,都有人耐心地询问、记录和处理。能成为家的地方大概总带着爱,对于学生来讲,所有忙碌着的深夜,都因为这份温情,自带了治愈与安定人心的力量。

他们对自己的要求,正如行政楼和求真楼管理员张忠喜所言,“无论老师和学生们有什么问题要解决,我们都在第一现场。”这是一份执着的温柔。而奋斗在后勤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他们也正是怀揣着这样的温柔,成为异乡里可供停泊的港湾,陪伴着一届又一届的惠园师生,踏过如歌的岁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