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贸大人

爱岗敬业| 后勤人:时刻准备为师生护航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4日 编辑:

为师生护航 时刻准备着

记者 王捷 摄影 柴银惠

盛夏之际,烈日炎炎,在全校师生迎来漫长暑假时,我校商贸中心、接待中心和校医院的工作人员们仍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上,顶酷暑,战高温,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校医院:时刻准备着

暑期,校医院各部门仍按照日常安排轮流值班,急诊科24小时随时待命而动,其余科室每周五上午进行日常门诊、开药、报销。校医院严格规定医生们必须当面交接班,严禁脱岗空岗,这一规定在保证医务工作顺利进行的条件下也让医护人员们得以休息。

贸大每年暑假都会组织暑期课程、夏令营、附属小学的参观和游学交往活动,同时假期还有一些学生留校继续学习或实习,因此急救意识不能因此松懈,医生们要时刻警惕意外事故的发生。外科诊室杨云鹤医生表示:“这不仅仅有关医生的责任意识,更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有时候留校学生突然晕倒,或者是家属院的退休老教师病情加重,甚至运动场上出现突发事件,只要拨打急诊电话64492449,值班医生就会立刻出诊,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最精准的治疗。

最后杨云鹤医生真切地叮嘱同学们要注意交通和饮食安全,健康作息勤于锻炼,“这些安排是为了防止突发情况,但还是希望广大师生平安健康。”

商贸中心:最坚实的供应后盾

商贸中心下设超市,向来以服务师生为基本原则,尽心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暑期中,商贸中心正常营业,商品的种类和数量没有变化,各供应商正常供货。在贸大后勤商贸中心工作六年的王蕊回忆道:“去年暑假时,一个院系活动急需用水,原本暑期我们不提供送水服务,但中心体谅院系的实际困难,临时调配人员冒雨给院系送去。员工们为了不淋湿商品,把雨披都盖在商品上,三个人送水回来全部浑身上下湿透。”

据了解,如今在商贸中心工作的职员全部是女生,但她们在工作面前却从未退缩和抱怨。有的院系部门要求送水地方没有电梯,女孩子们也撸起袖子从楼梯搬水,走一层歇一会,直到完成任务。王蕊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埋头干活从不说啥,后勤商贸工作嘛,都是应该的。”

临近秋季开学,商贸中心又有了新变化。虹远地下超市引进物美,体育场看台超市引进小麦公社,都将在828号正式营业。商贸中心员工表示:“一定会尽职尽责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更好的服务师生员工”。

接待中心:展贸大风采的排头兵

接待中心下设交通服务部,主要为学校工作提供用车。暑期校内各部门行政工作、老师外出讲课以及校内培训班等需要用车的活动,都由接待中心安排车辆,以保证学校工作和对外交流活动顺利进行。

接待中心的司机们24小时值班,随叫随到。在岗人员随时保持警惕,休息人员也要求手机24小时开机方便联系。有时深夜北京市政府和教育部下发紧急文件,为了保障安全性和机密性和时效性,接待中心的司机会立刻取送到相关人员手上。在接待中心工作了30余年的袁师傅说:“最紧急的一次是教育部刚下发了一份文件,学校正急等着这份文件开会研讨。我用最快的速度取回文件,终于让会议顺利进行。”

同时,校车也是学校的门面。袁师傅告诉记者,“贸大和清华大学是90年代北京市第一批在校车上喷字的学校”,这一宣传方法也为学校宣传增色不少。外出工作者代表着学校的形象,司机们全年工作时间紧绷一根弦,这对司机也是一种约束,提醒他们时刻注意遵守工作规范,展现贸大精气神。

智慧从劳动来,荣耀从集体来,坚守从基层来。正是因为有这些一线职工们的默默付出,才有了师生们平安舒适的校园生活。向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基层员工们致敬。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