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49届田径运动会 > 正文

49届田径运动会

多彩校运,活力惠园:第49届校运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0日 编辑: 郑子熙

     校新闻网讯(记者 郑子熙 摄影 玉君)春天的柳絮仍随风飘舞,属于夏季的热情之花却已在操场上绽放。420820,校啦啦队动感的表演为我校第49届校运会拉开序幕。开幕式上,3000名贸大师生同心协力,倾情表现,彰显了平日隐藏于课本与笔尖之下、属于足尖的惠园活力。

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副校长张新民、丁志杰、王强,各学院、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我校退休体育老教师代表等出席开幕式。校体育部主任胡东旭主持开幕式。

步履铿锵 激情惠园:运动员方阵入场

多姿,是各方阵的步伐与表演;多彩,是各具特色的队服。明媚的阳光下,方阵队伍与表演队伍在红绿相间的操场织起一片绚丽的海洋,为惠园的运动精神添上绚丽的一笔。

随着高亢的音乐,各方阵队伍依次入场。首先入场的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届国旗护卫队,这是一支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建立的特色队伍。以热血、责任、踏实为追求的他们,戎装整齐,正步雄风,英姿飒爽。他们口中喊着“铁肩担义,任重道远”为口号,脚上踏出整齐铿锵的节奏。由信息学院男生组成的校旗、会徽方队及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女生组成的花束方队紧随其后,青春洋溢、满怀信心。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方队以“经贸担当,尽显锋芒”为口号,精神抖擞、气宇轩昂。紧接着,金融学院方队步伐矫健、意气风发地向主席台前进。他们口号响亮,与现场观众的欢呼声相互呼应,愈发斗志昂扬。“初心不忘,斗志昂扬”的国际商学院代表队精神抖擞、自强不息。动作整齐划一的他们成为了体育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法学院学子坚守“守正臻善、践行怀远”的追求,表达了他们对法律精神的不懈追求和永不言败的毅力。保险学院和信息学院激情澎湃,信心百倍;英语学院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公共管理学院高喊“明德为公,管济天下”,昂首阔路;外语学院方阵洋溢青春活力,让蓝色气球带着他们的信心和梦想一并飞向天空;国际关系学院、中文学院、统计学院锐意进取,目光灼灼,青春飞扬,尽显他们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书写新的篇章。随后,教工各分工队相继入场,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

由来自70余个国家的96名国际学生组成的国际学院留学生方阵最后登场。他们身着民族服饰,手执各国国旗,纷纷向主席台挥手示意,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校长王稼琼致辞:走向运动,全面发展

在祝贺本次田径运动会顺利召开后,王稼琼校长回顾了我校在过去一年的体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我校体育代表队在市级、国家级共26场竞赛的54个项目中共获49项团体前8名、6项组织奖与288项个人荣誉。今年3月,在“首都高校阳光体育联赛”中,我校代表队勇夺“阳光杯”与“朝阳杯”两项荣誉。与此同时,学校体育工作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通过优化内部结构、激发教师教学积极性、创新体育课形式等措施,贸大学子的体育兴趣与技能得到了培养。

王稼琼校长强调,科学锻炼、特别是把健康教育融入到教育的各个环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培养正确的生活方式是贸大的不懈追求。“雨生百谷”的谷雨时节之际,正是体育活动开展的大好时机。王稼琼希望,贸大的师生员工能走下网络,走出房间,走向操场,带动身边的人,积极投身于体育锻炼,振奋精神,全面发展。

在来自2015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刘龙跃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教师刘良超代表全体裁判员进行郑重宣誓后,蒋庆哲书记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精神饱满 意气风发:展演尽显惠园活力

音乐响起,由近千位教职工带来的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拉开了帷幕。教师们一改平日的严肃,一边挥手一边随着音乐向主席台奔跑而来,精神饱满,意气风发,赢得了看台学生一阵欢呼与掌声。表演队伍动作整齐划一,精神抖擞,彰显了贸大的生气与活力。

     

百米赛道的起点前,蒋庆哲书记为本次运动会打响了第一枪。看往昔,48届校运历程见证了贸大师生的激情活力与自强不息;看今朝,运动健儿们将为第49届校运会写下圆满的华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