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2018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2018就业创业专题

各学院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推荐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7日 编辑: 就业创业中心

校新闻网讯(就业创业中心供稿)每年3、4月份都是春季招聘的黄金期,为了帮助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积极求职,除了学校举办大型双选会和专场宣讲会外,各学院也广开渠道,多措并举,邀请企业到校招聘或推荐毕业生实习就业,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培养、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学院与用人单位的互动中均会就毕业生情况和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进行沟通,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形成积极反馈。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和国际商学院与中国免税品集团公司商谈合作

3月以来,不少用人单位与学院取得联系,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请学院推荐毕业生或到学院开展定向招聘,增加就业机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向香港中外船舶经济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中粮屯河、中粮糖业等大型企业共推荐30余名毕业生参加面试。金融学院联系校友企业京福资产管理公司来学院开展招聘面试,20余名研究生参加。国际商学院与阿尔发公司、科大讯飞的工作人员交流招聘事宜,并成功推荐1名本科生进入科大讯飞工作。英语学院、外语学院和信息学院分别与伊利集团、学在未来、华北电力大学英语系等用人单位洽谈合作,定向发布招聘信息。

英语学院举办“化‘简’为蝶”的简历指导讲座

在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单位的同时,各学院也积极与企业、社会机构达成合作,为毕业生提供全面的就业指导,提高毕业生的求职能力。金融学院与中国CFO发展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将邀请腾讯、普华永道等知名企业的首席财务执行官走入校园开展“财务专业大学生就业指导公益巡讲会”,为毕业生传授入职名企的关键要点。法学院联合智合学院邀请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外资律所、国内律所、商务部、外资工资法务部等单位就职的法学院校友到学院举办讲座,分享求职经验和职场历程。英语学院邀请财新智库集团运营经理胡雪举办题为“化‘简’为蝶”的简历指导讲座,并举办线上“化简为蝶”简历设计大赛,吸引100多名学生投递简历参加比赛。

外语学院为2019届毕业生做团体辅导

不少学院未雨绸缪,开展针对2019届毕业生的实习推荐和求职指导,与企业合作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为在校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实现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深度合作。外语学院对2019届研究生就暑期实习申请、简历制作等内容开展团体辅导,并邀请2018届毕业生分享财会、银行、媒体、机关等行业求职经验。信息学院主动与国网能源研究院第九研究所、哈尔滨银行北京分行等用人单位接洽,联系企业开放日参观、暑期实习等事项。WTO研究院组织2017级硕士生在寒假期间对感兴趣的就业行业从行业现状、求职渠道、招聘要求、从业准备等各种维度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并展示交流。统计学院与方正中期期货、国都期货两家公司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已推荐7人在方正中期期货实习,并将与国都期货共同开展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和国际商学院共同与中国免税品集团公司商谈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并就学生培养、毕业生推荐等合作事项进行洽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