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2018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2018就业创业专题

青春榜样| 贸大8025:胸怀摘星志,协力同成长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2日 编辑: 采访部2

【编者按】挥手道珍重,昂首笑骄阳。仲夏时节,又一批风华正茂的贸大学子即将离开惠园,向着人生下一个目标前行。六月,是一段旅程的结点,亦为编织梦想的开端。毕业生们自贸大汲取养分,也将身携母校的祝愿,做出无愧于此的道路选择,演绎永不后悔的青春欢歌。为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激励更多贸大学子力争上游,宣传部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特别推出“2018毕业季专访”专题。敬请关注!(文 黄艾琪)

8025寝室:胸怀摘星志,协力同成长

记者 李智豪

侯雯颖、谷钰、黄月涵、洪帆,信息学院2014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依次已被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软件工程硕士专业(云计算与服务工程方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方向直博项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硕士专业、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信息技术和管理硕士专业录取。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院内名列前茅;曾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二等项目、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二等奖、经纬杯优秀奖等;并在CNAIS会议上和多家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

大学四载,四位来自天南海北的女生有着不同的成长经历与思维方式,却也分享着同样精彩的大学生活。在惠园的似水年华里,她们一起拼搏,一起进步,一起成长,共同谱写8025寝室的华彩乐章。她们正从贸大起航,向更远的天空翱翔。

回顾起自己在贸大参与学生工作的过程时,四位女生不约而同地表示在学生组织的工作经历让自己收获了许多优秀的朋友,正如洪帆所说“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会在平时给我许多建议,我们之间经常互相交流,成为很好的朋友”,她们用自己出色的执行力采纳建议,一步步地迈向更加自信与成熟的自我。

在学生工作之外,四位女生的学习成绩与科研成果更不失璀璨,当被问及到平衡工作与学习的诀窍时,黄月涵笑称:“大一时候,我也曾觉得压力很大,但事情再忙不会占据我全部的时间,我会坚持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取得平衡吧。”自强不息、厚积薄发的精神也同样渗透在四位女生的科研之路上,在侯雯颖的回忆里,8025寝室一次次成果的背后是她们对于导师严谨科学态度的汲取与大量阅读论文后沉淀下的思路带来的水到渠成。

“每个人生日的时候,大家一定会在一起过,还是蛮有仪式感的”“受到她们的熏陶,上大学我也会经常锻炼”,学习生活之余,四位女生的个人生活同样紧紧相连,无论是寝室中一段歌声,还是一次夜走的独特经历,亦或是最近刚刚度过的毕业旅行,都是她们的共同记忆。谷钰选择了步调一致、和平共处、互帮互助这三个关键词表达出彼此之间生活节奏的尊重与理解。

8025寝室的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四位女生用自己的实际经历证明清晰与坚定的目标永远是破除迷茫的答案,而真挚的友情更是她们通向明天的航船。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