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2018迎新军训新闻专栏 > 正文

2018迎新军训新闻专栏

【特稿】这是我们的相遇——新生接站特别报道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2日 编辑: 陆昱帆 邓雅玮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陆昱帆 邓雅玮)9月1日凌晨5:20,2018级新生接站工作拉开序幕。负责各个火车站接站的工作队伍在负责老师的带领下陆续出发前。我校金融学院负责北京站接站工作,外语学院负责北京西站接站工作。

41EE4

夜色未去,晨光熹微,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们从学校出发,踏上去往火车站的路程,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北京站前的广场负责接站的,是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雷老师和2017级辅导员肖明明老师带队的金融学院志愿服务团。一到工作地点,志愿团团长李依恬便向团员们分配了具体工作。按照提前分工,同学们分为后勤保障组、跟车组、站台接站组、引导组、宣传组等,一同协作配合,赶在新生及家长到来前,设立接站点,准备迎接新生的到来。

3DC6A

夜晚的寒气逐渐消退,火车站口人头攒动,身穿带有“UIBE”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们渐渐忙碌起来。穿过不息人流,引导学生、家长至休息区,利用登车的间隙向来自各地的优秀学子介绍贸大的点点滴滴,在乘车途中介绍北京城风貌。

41865

李依恬告诉记者,在接站前志愿团充分演练熟悉了流程,并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工作,通过易拉宝、指示牌等宣传品,极大的方便了新生及时找到志愿者。此外,志愿者还为学生及家长准备了矿泉水等必需品。同时,为防止出现晕车现象,志愿团队提供了晕车药和呕吐袋。让新生来到陌生的城市,第一时间体会到学校的温暖,让家长感受到学校的优良校风,更放心的让孩子在京求学。

在服务2018级新生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利用少许闲暇时间为北京站需要帮助的人士主动提供服务,展示了志愿服务团同学们优秀的服务意识,更展现了贸大学子心系社会,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29FE5

外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彦表示,“我们上个学期末就启动了迎新接站工作的准备活动。包括志愿者的招募,与车站工作人员的对接,接站点的选址等。”接站志愿者们细心负责,准备工作事无巨细,都有条不紊地打点清楚。来自国际经济研究院的田源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接站工作的感谢:“接站点十分好找。从车站出来就看见了学校的志愿者,十分有归属感。”

3537A

“我们外语学院连续四年主动承担了接站工作”,李彦说到。在整个过程中,外院的志愿团队“多语言服务中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志愿者们牺牲了课余时间来参与准备工作,只为了带给2018级新生们无微不至的温暖关怀。李彦表示,接站项目的意义是双重的,既代表了学校对于新生的关怀,也代表了家长与学生对校方的信任,这次接站成为了新生们大学生活愉快的开始。最后,李彦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的祝福:“希望大家在贸大学业有成,各个方面都能有所进步。”

46AE9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