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2018迎新军训新闻专栏 > 正文

2018迎新军训新闻专栏

【特稿】贸大新生:新面孔,新活力,新青春!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4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记者 梁浩嘉 陈钰柠)九月风起,金秋渐近,经过一整个夏季修葺的惠园以崭新的姿态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张开了怀抱9月1日,我校迎新工作全面展开,天南海北的青春面孔相聚贸大,为校园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他们或许爱好不同,特长不同;或许性格各异,理想参差,但他们身上萌发着相似的朝气和活力。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他们将以新的生机延续一代代贸大人的优良传统,用自己的能力创造他们与惠园共同的未来。

姜昕怡:过渡,新鲜与慎重并存 

即将就读金融学院金融学类专业的山东女孩姜昕怡,在今年的高考数学中拿到了150分的满分。活泼开朗的她在学习之余拥有广泛的兴趣爱好,阅读、游泳、书法等等。不过在这之中,她的最爱还是数独。“数独是我最喜欢的小游戏,真的非常好玩”,她表示对数学相关的游戏有别样的热爱。进入惠园,姜昕怡已有了初步的规划。想加入外联相关的组织,想要坚持游泳的好习惯……被问及更为细致的大学四年计划,她坦言,仍需要时间去了解这个专业,也会慎重规划这宝贵的四年。


霍雅楠:纵笔,文字间期许盎然

霍雅楠,就如叶缝间透过的一缕缕阳光——或许不那么耀眼,却带着奇妙的温暖与美好,照亮着每一段前路。毕业于河北邢台一中的霍雅楠即将在我校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完成自己的大学学业。身为理科生的她,有着一手少见的出色文笔。2017年夏天,她以对题目“中西方成功观”小说形式的精巧解读和阐释斩获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全国特等奖,为自己的写作历程增添了十分夺目的一笔。自初中便萌生的创作兴趣,让霍雅楠在高中的学习压力之下依然没有停止自己的写作探索,在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之下更是不断获得作文奖项。谈及来到贸大的期待与规划,她希望自己能够还是将尽可能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好好学习嘛!”同时她也希望可以继续自己的写作尝试,并在班级工作中也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钰:琴瑟,乐音里柔情回响

对于我校金融学院金融学类专业的本科新生、来自云南丽江的王钰来说,乐器是她最好的伙伴,钢琴十级古筝九级葫芦丝、吉他等乐器都是信手拈来,自电视节目而萌发的乐器兴趣,逐渐绵延成多年如一日的习惯,悠扬的乐音成为她沉心静性的不二法门。她表示,自己对于金融类的憧憬和贸大的学科实力是促使她来到贸大的动力,来到贸大,她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加优秀,尽心尽力,不负自己。


徐小纤:跨越,期待与展望共生

从南到北,从水乡到京城,离家千里来到贸大的江苏女孩、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经济学类专业新生徐小纤对未来大学四年的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展望。素描十级、书法十级,多年的沉淀使她身上带着些艺术气息,也塑造了她心思缜密、心沉如水的性格。通过前期充分的了解,徐小纤已经确定了大类招生后的专业选择、辅修以及考研计划。在提到为什么选择贸大时,她表示,“贸大国际化的环境是我非常向往的”,对北京她同样有特殊的喜欢,“我想当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与此同时,她也直言不讳道,自身性格较为害羞,所以大学四年想要挑战自我,通过加入一些组织和社团来锻炼社交能力和组织表达能力。


韦梓俊:飞翔,成长与涅槃同行

“我更喜欢贸大的国际化氛围”,来自广西的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类新生韦梓俊这样说道。曾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一等奖、广西省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的他来到贸大后,有了更高远的目标。因为对德国及其历史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韦梓俊高一起便开始自学德语。进入惠园,贸大广阔的平台为他提供了走向世界的助力。开学仅仅三日,韦梓俊已经提交了贸大中德留学项目报名表。在未来的四年里,他将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和德语水平,为实现梦想而不懈努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