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2018迎新军训新闻专栏 > 正文

2018迎新军训新闻专栏

我校新生及新教职工基础数据采集、跨系统同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1日 编辑: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处

校新闻网讯(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处供稿新学期伊始,惠园又迎来了五千余位本硕博新生及新的教职工。为做好2018年新生、新职工的数据采集和同步工作,信息处、人力资源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学院等部门自暑期开始通力协作,确保了所有工作如期完成,保障了迎新和开学后各业务系统为新人提供稳定的信息服务。

我校近几年的数据中心建设获得了巨大的成果。完成了学校33个业务系统的数据集成,其中学校数据中心提供数据业务系统18个,系统自动获取数据业务系统21个;搭建了以数据中心为枢纽的数据交换共享框架,累计15大类数据通过数据中心648个数据接口进行交换,实现了数据全面自动与系统同步化。数据中心的建设不仅消除了我校原有的“信息孤岛”问题,也大大节省了各系统之间自行数据交换所需要的人力、物力成本。

今年的新生和新教职工网络、系统帐号创建过程相比于往常更加顺畅。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部、国际学院作为全校师生数据的源头单位,在8月初已完成2018级本硕博新生和新教职工的数据采集工作并及时录入了系统。系统与数据中心均进行了数据集成,实现了数据自动同步,5900余条新生和新教职工数据通过数据接口顺利进入数据中心共享数据库。其中共有本科新生数据2100余条,研究生新生数据2400余条,新入职教职工数据80余条,留学生新生数据1300余条。随后,信息处及时排查数据质量、确认数据交换流程,确保各集成业务系统数据通畅、及时地获得准确的新用户数据。校园网认证计费系统、“i惠园”平台、信息服务中心、微信企业号等20多个业务系统相继通过数据中心获得并创建师生账号,确保满足了新生和新教职工的上网需求。特别地,此次通过信息服务中心和微信企业号,实现了数据信息多维度公开、信息服务个性化和智能化查询及推送,充分发挥了数据的原始价值。

近年来,信息处以服务师生为核心,不断转变观念,努力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做好了保障工作。下一阶段,我校的数据中心建设将进一步加强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全校数据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全方位建设,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更便捷可靠的信息服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