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2018迎新军训新闻专栏 > 正文

2018迎新军训新闻专栏

360度惠园关怀,365天始终牵挂:2018级新生管理制度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4日 编辑: 学工部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为使2018级新生全面了解学生工作情况,熟悉学生管理制度和奖优惩处体系,2018年9月3日下午15:10,我校于红天体育馆举行了2018级新生学生管理制度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鲁萍、学生工作部各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2018级全体新生认真聆听了本场讲座。

    首先,由学工部副部长鲁萍代表学工部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的欢迎,并表示学工部将为同学们的学习、成长提供帮助,更好地服务各位同学,努力实现360度的惠园关怀。接下来,鲁萍介绍了学生工作情况,从学工系统部门简介、新生录取情况、在校学生男女比例、奖学金分布比例、毕业生去向统计到学生工作体系等,鲁萍以风趣幽默的口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鲁萍分科室介绍了学工部的工作职责与工作情况,并以发放给新生的《贸大摆渡》为例,介绍了新生引航工程,让新生们更加贴切地感受到学工部的温暖与关爱。

    接下来,由学工部刘莹进行学生管理制度的讲解。据刘莹介绍,为突出贸大人才培养特色,建立更为灵活的学习制度,学校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规定和精神重新修订了学生管理制度。新版《学生手册》为学生的权益提供了更大的支持,也为学生的成长开拓了更多的空间。刘莹重点强调了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规定中不可逾越的雷池。最后,刘莹劝告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新版《学生手册》,无规矩不成方圆,有序的校园秩序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保障,希望同学们坚守底线。

    最后,由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童德毅为同学们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奖助体系。童德毅分别介绍了勤工助学、助学贷款、助学金以及各类补助政策的具体内容、资助对象及申请条件和方法。在所有资助政策中,童德毅向新生们推荐勤工助学这一渠道。勤工助学是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立德树人计划的有效方式,同学们会在工作中实现自我提升并获得资金补助。在奖助体系的讲解中,童德毅还介绍了学校的综合评估政策,希望每一位贸大学子都能全面发展,成为德能兼备的人才。

 

讲座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对学校学生工作系统、学生管理制度和奖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坚守不违反学生管理制度的底线,珍惜学校提供的宝贵资源,在惠园里书写美好的未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