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2018新时代教育专题 > 正文

2018新时代教育专题

主旋律响亮 正能量强劲 贸大教师代表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5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记者 湘宁 昌思晨 摄影 玉君)9月3日下午,来自各学院的14名教师代表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座谈会,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海、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科研处副处长吴军参会。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主持会议。

校党委文君副书记表示,开学倾听师生在假期的所思所想是学校的工作惯例,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多元化的了解教师的思想动态,对国家重大政策方针、国内外经济形势、社会重大事件、教育发展改革等议题的看法。教育工作者要承担传播正能量的责任,面对复杂的社会形势、多元化的思想,要保持一定的定力,不让负面的、不确定的因素左右师生的思想,影响师生的心态。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高度认同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对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满意程度较高。教师高度关注中美贸易战、滴滴顺风车安全等热点问题及首都改革发展建设的重大举措,对高等教育及学校改革发展、师德师风建设都有独特的思考和客观的态度,思想状态积极稳定,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强劲。

很多老师利用假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思考了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乔旋表示: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前提。学以致用、深化落实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关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自己当前至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应真正做到以学修身、以学促教。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江宁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贵在落实。落实主要表现在:树牢四个意识,在坚定政治立场上落实;高举时代旗帜,在把准工作方向上落实;牢记历史使命,在发挥职能作用上落实。继续教育与远程学院崔越表示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针对中美贸易战等问题,部分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国际学院副教授黄勇认为,中美贸易战开战以来,到现在为止中国政府积极应对、态度强硬非常得当。英语学院彭鹭鹭表示:美国发动贸易战也体现了其国内社会阶层严重折叠的反噬效应,作为新兴崛起大国的中国便成为了美国转移国内矛盾的重要对象。

统计学院副教授张宇卓、中文学院副教授刘云、国际商学院副教授刘雪娇、金融学院钟腾等教师表示加强高校教师师德建设,需要从我做起,教师在课堂上所表现的优良品质会潜移默化地感染学生,在教书同时起着育人的良好作用。教师应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以高尚的德行为学生做表率。

公管学院副教授崔景华、国际经贸学院石贝贝、信息学院张琦等教师关注了近期的社会热点事件,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和解决方法。

保险学院于保荣教授、外语学院吴英杰副教授教师还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人力资源处、工会、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