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2018新时代教育专题 > 正文

2018新时代教育专题

新时代@教育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心系人民的合格党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7日 编辑: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开展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心系人民的合格党员”系列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三部分,一是观看电影《李保国》,学习“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奉献精神;二是举行《李保国》电影座谈会,与电影编剧近距离交流观影心得;三是党支部将于10月13日赴河南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进行培训学习。


9月20日上午9:3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海英、副院长刘宏元、全体教职工、部分离退休教师以及新生代表来到金鸡百花影厅,集体观看电影《李保国》。  


李保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扎根太行山区三十五年,用血肉之躯为太行山乡民拔除“穷根”,被习近平总书记赞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本片根据李保国教授的事迹改编,通过李保国师生三代扎根太行,开荒拓土,接力扶贫,科技富农的感人故事,体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精神内涵,把一个心中只有人民、脚下只有土地的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以电影语言做出真实感人的展现,有温度、有情怀、有细节、接地气、有共鸣。



全院师生在观影过程中被李保国同志的精神深深打动,师生们无不感叹李保国同志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并对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投入到荒山治理中表示无限的敬意。



  

下午1:30,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科研楼1115会议室举行有关电影《李保国》的主题座谈会,特别邀请到电影《李保国》的编剧曲士飞教授,讲述电影背后的动人故事。本次座谈会由李海英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全体新生悉数参加。

曲士飞从剧本创作、实地调研、电影拍摄过程以及影片的现实意义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电影《李保国》的幕后。为真实再现李保国的时代楷模形象,电影主创人员一起沿着李保国教授的足迹踏遍太行山区,体验乡民生活,尤其是和李保国教授遗孀的接触、交流,坚定了剧组还原李保国生前生活,给大众展现一个有血有肉的共产党员的信念。影片上映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曲士飞感慨,广大电影工作者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艺术追求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电影艺术的要求。

提问环节,学院教师及新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电影相关问题和曲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曲士飞一一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并感谢大家对电影的喜爱和支持。

活动最后,李海英书记号召大家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弘扬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用李保国同志的感人事迹与崇高精神引领大家做合格党员,坚持苦干实干,立足岗位奉献,勇当时代先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