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2018新时代教育专题 > 正文

2018新时代教育专题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9日 编辑: 图书馆

校新闻网讯(图书馆供稿)2018117日上午10时,图书馆支部于图书馆705室召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党员会议。总支书记邱小红、副书记刘志宏、图书馆副馆长闫静和图书馆10名党员到会。

党员们首先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的视频。接下来,总支书记邱小红对视频中与实际工作相关的内容谈了感想,他认为有必要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和经济地位,以便更好地建设教师队伍,促进教育事业发展。随后,他传达了学校关于“全国教育大会”一系列会议精神,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谈到了图书馆服务育人、文化育人需要注意的问题。       

总支副书记刘志宏提到,讲话视频的核心在“立德树人”,落到实际工作上就是要继续开展好各项业务工作,促使普通党员要深入了解并学习党的指导方针。通过学习,在思想上集中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在行动上步调一致起来,共同朝向党指引的目标而努力工作。结合实际工作,他谈到每天清晨开馆前,排队进入图书馆的读者队伍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说明学生认可图书馆所营造的环境并愿意到图书馆来自习、读书,这是每个图书馆人努力工作的目标,也是激励图书馆人努力工作的动力。刘志宏希望通过每位职工的努力,营造出更加富有人文气息的贸大图书馆文化,吸引更多的教师和学生来到图书馆学习,使贸大图书馆文化成为“贸大文化的一张漂亮名片”,也希望能够看到“在贸大图书馆遇到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的生动景象。

与会党员们结合集体学习和自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充分交流。本次党员学习会议内容丰富,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充分结合,为日后图书馆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奠定思想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