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 > 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

【爱国奋进的贸大人】我校3名学生光荣参军入伍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1日 编辑: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校新闻网讯(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供稿)近日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出征仪式,欢送今年光荣入伍的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郭波、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彭超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汶3名学生踏上军旅生涯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陶好飞,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辅导员陆闯,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雷亮辅导员崔恩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辅导员田野,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新入伍大学生今年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士兵参加了此次会议。

2009我校承担北京市兵员征集任务以来,我校参军入伍学生已达27名今年,我校新入伍的3名学生分赴北部战区陆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此外,我校今年共有7名学生完成服役退出现役光荣返校。

我校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从4月份正式启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和征兵工作站制定了详实的征兵工作计划,先后开展了征兵宣传、体检复检、政治考核、定兵送兵等工作,并于9月12日完成全部送兵工作。按时间节点分人分工,明确责任,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开展。

出征仪式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陶好飞向今年新入伍大学生颁发入伍通知书和戎光奖学金。陶部长在讲话中提到,大学生应征入伍不仅是国家进一步提高部队兵员质量的重要途径,更是当代大学生锤炼品质、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学习途径。近年来从国家到学校,先后制定了很多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抚政策。今年8月,我校出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戎光奖学金评选办法》,设立了鼓励学生积极应征的戎光奖学金。“兵送走,不撒手”学校开展征兵工作的准绳,参军入伍学生无论是在参军服役中还是退伍复学后,学校都积极关注关心学生的成长发展。学校开通了贸大武装部官方微信平台,及时解答应征入伍方面的相关政策;武装部成立了国旗护卫队,吸纳退役复学学生主动参与到学校国防教育工作中,也为参军入伍学生提供了成长发展平台。

仪式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对新入伍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与会的新入伍大学生和退役复学学生也交流了自己参军入伍的体会和感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