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6日 编辑: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于近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11月22日上午8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院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为主线,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共分为六大展区,分别是“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展览还包括40年群众服装变化,全体师生深有共鸣。

脚踏实地 担当新时代“立德树人”使命

中国正处于从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跨越的伟大历史进程之中,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这需要在全国上下凝神聚气、共筑中国梦,需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从而树立中国历史底蕴深厚、各民族多元一体、文化多样和谐的文明大国形象。 (赵崔莉)

通过此次展览,我更加坚信,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道路,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也一定会实现!(濮灵)

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担当新时代“教书育人”使命,无疑需要在坚守思政教育的阵地中讲好“改革与开放”生动实践,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投身国家发展的新征程,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浪潮中的参与者、贡献者甚至是弄潮儿,从而为国家的发展作出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贡献。(黄传根)

我们自豪,我们的党不仅能够带领我们建立新中国,更能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我们自信,我们国家在发展道路、治国理论、社会制度、中华文化上展现出来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潜力;我们自勉,永远跟党走,争做有坚定理想信念、崇高人生追求、担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早日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于玲玲)

通过展览,我深刻感受到了40年来中国社会的巨变,深入理解了邓小平同志的“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重要论断。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明确了在党中央明确规划的新时代奋斗蓝图中自己的使命、责任和价值所在。(吕红霞)

回望历史 展现新时代学生风采

今日从国家博物馆参观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我深深被祖国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所震撼。40年的沧桑,40年的巨变、40年的历程,中华民族硕果累累。(王鹏霞)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心中也充满了无限的期盼,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高硕)

今天和学院的老师们一起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是一个宝贵的了解和学习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丰富成果的机会,也是对我们思想意识的教育和爱国情怀的培养。改革开放仍在继续,正如在大美中国长廊里展现的画面,让人更加期待美好的前景,相信未来将逐渐实现中国梦的目标,祖国会更加繁荣富强!(孟晓丹)

参观完之后的第一印象就是我们国家在这四十年里发生的巨变,取得的伟大成就,给了我莫大震撼。如今,我们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所未有地近。我相信,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会使我们走得更远,走得更稳更矫健。(盛倩)

当改革开放的成就都直观地展示在我们面前时,我是深受震撼的。经济转型、全面开放、科技进步、法制大国……举世瞩目的成就和亲身经历的变化,展现出一派巍巍大国气象。(郑隐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