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

公共管理学院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编辑: lhh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观看学习心得

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师贾佳: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很受鼓舞,也很受激励,改革开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改革永远在路上,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立德树人,做先进文化的传承者,在工作岗位上为改革开放作出自己的贡献。

 行政管理系教师程波辉:今天观看了庆祝改革开40周年大会,深受感动!主要有以下三点体会:一是伟大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持续坚持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国家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强是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实施和坚持。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适合中国改革和发展的道路选择,是引导中国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必须坚持的正确道路选择。三是必须坚持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开创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做好新时代的践行者。

 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周雅璇:40年前的1218日,中央做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开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在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先进楷模的高瞻远瞩。

改革开放是一次伟大的壮举,它给国家带来了新的生机,给广大人民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巨变。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年代,无论是住房、交通还是娱乐、教育,都在不断地变化,给我们带来惊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而艰巨,在运用经验的过程中,必须要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造地开展工作。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在生活中敢于在学术知识上创新研究,敢于尝试新事物,发扬自身优势并规避自身缺点,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党的接班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余克寒:改革开放是1978年中国共产党在关键时间节点上做出的重要决策和伟大实践。历史证明,改革开放为中国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中国的经济从此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四十年内,不仅是经济领域,中国的政治、外交、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都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改革开放的成果不仅惠及中国,更造福世界,为世界的发展注入了中国元素,提供了中国方案。在此次大会上,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了100位为改革开放做出重要贡献的各领域优秀人物,未来我们将以这些榜样为楷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杜美欣:四十年众志成城,四十年砥砺前行,四十年春风化雨。今日上午十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盛大召开,会议表彰了一批为改革开放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站在2018年的岁尾回望40年的来路,仿佛历史赋予了我们一把神奇的长镜。1978年12月18日,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大幕。四十年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自己的路”,成功开创、捍卫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40年的深刻变革,重塑了中国人民的面貌,重塑了中华民族的面貌,重塑了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让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让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有了更多的路径选择。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

改革事业常青。从1978到2018,40年滚滚向前的改革春潮,展现了一代代青年追梦圆梦的奋斗英姿;从2018放眼未来,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呼唤包括年青一代在内的全体人民有更大作为。 

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林小凡: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王沪宁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向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随着缓缓的男低音,一位位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挥手致意。他们中有的是家喻户晓的科学家、企业家、艺术家,有的是不为人知在基层岗位上兢兢业业的教育工作者、职工,还有的是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奉献一生的基层干部。

站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致敬40年砥砺奋进的光辉岁月,致敬书写辉煌的改革先锋,更要借此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高举改革开放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而言,奋斗是我们对改革开放40年最好的致敬,我们应当向改革先锋们学习,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勇于承担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时代重任,用自己的所知所学回报社会,为中国梦的实现付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