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

中文学院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编辑: lhh

中文学院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校新闻网讯(中文学院供稿)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在诚信楼422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实况,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院还组织各年级学生自行观看大会实况、学习讲话。

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不仅使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改变了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从粮票、布票、绿皮火车到互联网、电子支付、高铁,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顾四十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深深地为祖国感到骄傲!感谢我们的党,感谢新中国一代又一代的领导人,感谢每一个奋斗着的中国人!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已经证明,只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中国人民一定会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 邓如冰)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中国取得成就让每一个中国人无论是身处国内还是海外都深以为豪。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改革开放之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但是我们对新时代的持续发展充满信心,也必将与祖国一起风雨同舟、砥砺奋进,实现新的历史篇章。(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党员 吴晓峰)

 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直播,听到济济一堂的与会者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很受鼓舞,为祖国这四十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和巨大进步感到自豪,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党员 罗陈霞)

作为一名21世纪的当代大学生,由于年龄限制,我无法确切知道改革开放前的中国具体是什么样子,只能凭着长辈的回忆和书中的描述去尽力体悟,但这阻碍不了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巨大冲击和幸福生活。通过大会的盛况,通过中国这四十年来巨大的发展和飞跃,我深知改革开放伟大的意义,巨龙腾飞的过程中,我们再也看不到一毛钱一根的冰棍,看不到装订死板的连环画,看不到笨重的黑白电视占据一隅。改革开放以来,香港、澳门回归,我们重新加入世贸组织,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我相信,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有力的行为就是继续坚持改革开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6级 李静茹)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让我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中国近几年来出口贸易逐年加大,GDP稳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社会主要矛盾改变,新四大发明改变生活,互联网迅速发展,桩桩件件无不体现出来改革开放的巨大魅力。希望我们能立足当下,把握好时代赋予我们的新契机,迎接新挑战,将祖国建设得更为繁荣富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8级 沈歆)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其光辉历程,展望祖国美好未来,我观看了此次大会的直播。我认为,坚持40年的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既符合党心民心,又顺应时代潮流,其功绩不容否定。国家的日新月异得益于党中央的深度改革。同时,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7级 旦增曲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