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

栉风沐雨四十载,改革开放正青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编辑: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大会盛况,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认真观看了此次活动直播,广大师生党员在聆听习主席讲话的同时,深切地回顾和感受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勤劳的中国人风雨兼程地迈向未来的步伐。而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教师员工,代表着未来道路上的青春力量,也当继承发扬前辈风格,创造出属于新一代中国人民的辉煌岁月。

上午10:00,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博学楼1227会议室共同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师生代表集体收看,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12:10,观看完大会直播后,师生代表们纷纷进行了座谈分享,畅谈自己对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感受和观看庆祝活动的感想。

     学院党委赵鸿韬书记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回望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既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更是为了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40年改革开放珍贵的启示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今天,充分认识伟大成就、深刻把握珍贵启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这不仅是对党和人民艰辛探索和实践的最好庆祝,更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大动力。同时指出,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不仅要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顺应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也要契合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佳文老师谈到: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波澜壮阔的四十年,也是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四十年。四十年的辉煌成就,是党的事业的伟大胜利,也是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各行各业的劳动人民以勤劳和智慧建设出走向富强的伟大中国。我们要站在历史的角度和总结经验,充分珍惜当前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进一步改革开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国际贸易学与数量经济学联合支部白树强老师表示:要点中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十个“始终”,在以往四个坚持的基础上阐述了对改革开放40年经验的总结,为我们今后实现十九大规划的宏伟蓝图指明了方向。

青年教师党员董聪老师谈到,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震撼”是我们最直观的感受。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制造大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不仅书写了自身的发展奇迹,也改写了世界经济版图。习近平总书记说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在中国人民手中,不可能成为了可能。岁月不老,初心不改,回望这中国翻天覆地的四十年,我们要向改革者致敬,要向我们共同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锐意进取勇立潮头庆祝四十年更是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珍惜每寸光阴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为了更好的中国我们继续努力,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我们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们有理由和有信心,定将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经济、金融、运输与物流学系联合党支部吴青老师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回顾,感同身受,心潮澎拜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总结,实事求是,掷地有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 未来改革开放 的布局谋篇,信心百倍,斗志昂扬 !

    学院直属党支部于晶晶老师说到: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国出路在改革开放,希望在改革开放。唯有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才能奋力推动中国号巨轮不断破浪前行、扬帆致远。作为普通的一名党员,要始终坚持做好服务,服务好师生为宗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直属党支部闫雪琴老师提到: 回望改革开放以来的岁月,我国先后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APEC会议等大型国际活动,提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建立亚投行,在经济,学术,外交等多个领域成果卓越。正因如此,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改革开放是“关键抉择”“活力之源”“重要法宝”,是“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依然是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今天,我们重新回望改革开放以来的岁月,就是要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历史中找到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想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的更高更稳,习主席向我们提出了几点倡议: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顺应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的历史要求;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契合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就是继承发扬它的风格,书写新一代的辉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而我校作为改革开放的产物之一,有幸见证了祖国经济建设过程中的许许多多个大事件,校友们更是奋战在不同岗位,通过践行“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来为改革开放发挥着自己的力量。作为贸大人,我在观看习主席讲话时,除了对祖国飞速发展的骄傲,更感到对贸大深深的自豪。站在历史的重要节点,我们年级辅导员,更应当向改革者致敬,向我们共同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锐意进取,勇立潮头,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发挥青春力量,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中坚力量。

    学院直属党支部毕帆老师说:四十年砥砺奋进,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众志成城,四十年开拓创新。从邓小平到袁隆平,中国人吃得饱了;从邓小平到习近平,中国人强起来了。“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走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中国,将继续高举改革开放这面大旗,砥砺前行!作为年级辅导员,更要坚定信念,引导中国青年奋发图强,在时代大潮中奋勇前行!

张晶娟老师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方位地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杰出贡献百人名单从时代楷模的视角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各个领域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在改革开放中成长收获,更要珍惜时代机遇,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勤奋,创新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姝君老师说到:中国用过去40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工业化发展历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此伟大的成就,离不开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我党正式决定实施改革开放这一历史转折,更离不开40年来为国家奋勇拼搏勤劳肯干的共产党人和全国各族人民。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我们迎来崭新的时代,仍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曾明月老师说:12月18日上午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00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和10名“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在大会上受到表彰。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阐述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强调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他说,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

王虎老师说:今天上午10点与党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和聆听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对自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至2018年12月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40年的光辉历程,在思想、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改革和所取得的成绩的全年总结,令人振奋,令人倍受鼓舞。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今年刚参加工作的周楚昀老师说到:对于中国,这个全世界瞩目的腾飞巨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的坚持改革开放,脚踏实地、谨慎大胆的探索,不断取得经验,对于未来,我们势在必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胸怀理想,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树立创新精神,开拓眼界,在改革开放的路程中有所作为,和国家一起奋勇前行,实现国家与个人的中国梦。

     马颖老师说到:2018年我国迎来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日益强大繁荣,人民富裕安康。我为祖国的成就由衷地自豪。四十年,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带来的不仅仅是国家经济总量和综合国力得到发展,更重要的是人民的生活和精神境界有了巨大提升。电脑及互联网信息技术普及,手机移动支付遍地开花,出门不用带现金和银行卡,带个手机就可走遍全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进一步改革开放,我们伟大的国家一定能够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陈怡琴提到:改革开放40年成果显著,成绩斐然,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带领人民群众过上了富裕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向四十年来为改革开放付出巨大辛劳的改革先锋学习,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希永老师说:今年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午十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大会,无数次被“改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所震撼,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骄傲和自豪。在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关键时刻,在经济衰退和十年文革的动乱之后,中国共产党英明抉择,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经验,借鉴世界社会主义历史经验,创立了邓小平理论,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明确提出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制定了到21世纪中叶分三步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战略,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样的决策改写了中国接下来四十年的历史,也奠定了中国在世界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位置。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是自豪的,自豪之余,也深知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紧跟党的步伐,保持先进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王依然老师说:今年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午十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大会,无数次被“改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所震撼,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骄傲和自豪。在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关键时刻,在经济衰退和十年文革的动乱之后,中国共产党英明抉择,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经验,借鉴世界社会主义历史经验,创立了邓小平理论,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明确提出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制定了到21世纪中叶分三步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战略,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样的决策改写了中国接下来四十年的历史,也奠定了中国在世界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位置。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是自豪的,自豪之余,也深知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紧跟党的步伐,保持先进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安丁丁老师说到:坚持改革开放,是我们的强国之路。40年的发展就是最好的证明。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从1978年的3600多亿元,40年上升了200倍;我国经济总量已提升到世界第二,2017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974元。作为60后,我亲历了这40年生活的巨变。记得1976年周总理去世,大家都聚集在我们楼仅有的一台14寸的黑白电视前观看追悼仪式;那时只有过年才能凭票买的鱼和虾和散装花生瓜子……  88年我到贸大工作,工资才70元钱;,90年有一次我在长途电话厅打了7分钟国外长途,花了我一个月的工资;还有住房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巨变正是我党把马克思理论和中国实际相结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懈努力的结果;是我党确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才保证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只有改革开放可以救中国,只有坚持改革开放100年不动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改革开放的伟大成绩来自于人民的智慧和实践。今天大会表彰了社会各领域的改革先锋,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黄飞老师提到: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后,心中激情澎湃,改革先锋们是时代楷模,他们在国家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勇于探索,坚定不移做时代前进道路的践行者,值得敬仰,看到少先队员们献花时洋溢着的幸福脸孔,更坚信为了祖国下一代,四十年的努力奋斗是值得的,也坚定了我辈接棒跑的卓绝信心,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全面总结和反思了我们四十年的实践经验,理论发展和制度创新,为我们全党、全军和全社会的各个方面都提供了前进方向和指引了正确目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尽管现在处于深水区,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支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为了更好的中国发展,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将携手全体师生继续努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