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

统计学院组织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傲然)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举行,统计学院在诚信楼727会议室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听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交流学习心得。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总支书记李悦,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系主任、师生党员代表等共20余人参会。各支部同时组织党员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大会直播学习大会精神。



统计学院师生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10个“始终坚持”、9大启示和9条宝贵经验,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催人奋进,强调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是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展现了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大学双一流建设努力

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表示:十一届三中全会为中国改革开放吹响了冲锋号。40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百业兴盛,人民生活质量幸福水平极大提升,中国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在全球化中有更多担当。传承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精神和经验,坚持改革开放,实事求是,创新发展,中国未来有信心和实力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做为财经类高校的一名教师,在本职工作中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四有“教师,为大学"双一流"建设努力!

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悦表示“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意蕴深远,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发出了新的改革开放宣言书和奋斗动员令,宣示了关于新时代改革开放党中央清晰的战略坐标、明确的奋斗任务,宣示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强决心。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永不懈怠,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向着美好未来一道前行

经济统计系主任唐晓彬副教授表示: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掀开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作为高校教师,秉承改革开放锐意进取的精神,不段改革创新,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统计与数量金融系主任徐云教授表示1978年至今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的经济建设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经济总量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如今的中国更加地全球化。40年以来,我们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方针政策,坚持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相信继续坚持努力下去,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的中国梦!做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坚决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勤奋工作。

数据科学系主任熊巍博士表示,40年前的今天,对于每个国人来说,电灯、电话、楼上楼下是梦的追求。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心中也充满了无限的期盼,回首过去,我们40年的风雨历程,岁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面向未来,我们要坚定信念,攻坚克难,路途虽还漫长,但已是前路可期。

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宇卓副教授表示:改革开放的历程,是中国弘扬中华文化精神、促进文明多样性、描绘世界文明交流新图景的非凡历程。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今天,站在改革开放的新起点上,中国将携手世界,向着美好未来一道前行。

经济统计系党支部书记陈全润博士表示:从1978年改革开放到2018年这40年的时间里,我深刻体会到了大部分时间里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和进展。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解决了发展初期物资短缺的难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解决了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全民脱贫可期。环境的改善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质量。高铁等高技术产业的发展展现了中国的产业升级和综合国力……我将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为国家未来40年的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继往开来,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国奇迹”

统计学院办公室主任孟丹梅表示: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感慨万千,自豪与骄傲!1978年,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改革开放,让中国成功开辟出一条通往现代化的中国之路,让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让中国成为“引领时代”伟大国家,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今天,我们要充分认识和深刻体会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和物质财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统计学院办公室宋寒凝表示:随着《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的宣读,100名同志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我的内心越发激动。这一个一个的名字,有的耳熟能详,有的未曾听说,然而都是为我国的发展创造出杰出贡献的伟大生命。40年来,我们由贫穷落后发展到现在毋庸置疑的世界大国,可以说,几乎没有国家能够复制我们的经济奇迹,这是人类历史上怎样伟大的壮举。希望新一代的共产党人继往开来,新一代的中国人民永不放弃,继续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国奇迹”。

统计学院办公室董优雅表示:改革开放40年,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0年,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奉献者,改革的先行者,他们的努力共同勾画出新中国的美好蓝图。国家的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国家日益强壮,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已伴随着改革开放走过30年的历程,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统计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邓文雯表示:大会授予了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和10名国际友人改革友谊奖章,这里面,有些同志已经去世,但他们对改革开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却留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习近平总书记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改革开放所赋予我们的奋斗精神也将指引我们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更好地实现自己!

统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邢傲然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激荡百年的民族复兴梦想必将一步步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必须要总结好、阐释好、宣传好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师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高佳静说:收看大会,听总书记回顾改革开放历程,倍感自豪与骄傲。40年来,从“真理标准大讨论”出发,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改革的精神一脉相承;从沿海到内陆,从“打开国门”到“全方位开放”,从加入世贸组织到共建“一带一路”,开放的步伐一往无前。今天,这个曾经面临“被开除球籍的危险”的国家,已经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个近代以来矢志伟大复兴的民族,终于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清泉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年来,我们国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从实行家庭联产承包、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取消农业税牧业税和特产税到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兴办深圳等经济特区、沿海沿边沿江沿线和内陆中心城市对外开放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共建“一带一路”、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谋划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在改革开放中取得了巨大成绩,今后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应有的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