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

国际商学院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编辑: 国际商学院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12月18日上午10:00,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国际商学院各学系、各部门近30名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宁远429收看会议直播。

95DF

学院教师切身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神州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当老师们看到向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表彰颁奖的过程时,中途响起数次掌声。在场的老师们纷纷表达对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物的肯定和敬意。

DCFE

40年风云激荡,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华秋实,40年飞跃万重山,老师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加强自身学习建设的重要性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

四十载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引起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说:今天我全程观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受益匪浅。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改革开放十个“始终坚持”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未来发展九个“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提出了方向、路线、原则的坚决不动摇,提出了勇敢推进各方面创新,不断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鲜明的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说:我观看学习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直播,感到受鼓舞而充满收获。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表彰了为推动改革开放做出了杰出贡献,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的“改革先锋”。感慨于先行者的伟大,也让我感到充满了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领我们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也为学校学院未来的发展和改革指明了方向。正如总书记说的:“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必须毫不动摇走下去。”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既是这一伟大历程的亲历者和受益人,更想为这个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前中国,新技术驱动新商业,新商业吸纳新内涵,新内涵亟需新人才,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放型经济学科群”重点建设单位,国际商学院将积极承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构建与“双一流”相匹配的治理体系,扎根中国大地,解决中国问题,破解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的难题与瓶颈,积极培育熟悉国情、民情、商情,肩负社会责任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商科人才,向着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商学院”的目标不懈努力。

副院长钱爱民教授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心中也充满了无限的期盼。在经济上,我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全球公认。在一个10多亿人口的大国,在人均资源和资本积累都不是很丰富的条件下,实现持续了近40年的高速经济增长,这是世界经济史上的壮丽一页。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改变了社会主义的命运,改革开放也让百年中国告别积贫积弱,重拾历史荣光和大国自信。改革开放以来,中国GDP的增长迅速,40年来,中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日益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之源、稳定之锚。改革开放引入了新的体制,激发了大家对成功的渴望。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们更要胸怀理想,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树立创新精神,开拓眼界,在改革开放的路程上有所作为,和国家一起奋勇前行,实现国家与个人的中国梦。

副院长戚依南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对过去40年中国所取得的成就与经验进行了系统的回顾和高度的总结,并对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进行了总动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个始终坚持”就是指导我们面对改革开放新问题、新挑战的根本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这16个字的改革开放真经对于我们现阶段如何搞好双一流建设也同样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回答如何建设一流工商管理学科的问题时,我们需要勇于开拓的精神,需要勇于担当的责任感,需要勇于承认不足的心态,需要勇于对外开放的胸怀,需要坚守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根本原则。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坚持“大胆探索”与“科学组织”,以此来推动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

副院长邢小强教授说: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学习后心情格外激动与兴奋,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和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而做出的历史性决策,体现出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和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正是有了改革开放,才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才取得了社会与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40年的改革历程与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才能在新的征程中走的更稳、更远,建设出更大的精神与物质文明,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作为高校教师的一员,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认识更加深刻与清晰,对国家与民族的前途也更加有信心。未来的工作中,必将怀有更大热情,把全部力量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参与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这是责任,也是使命。

党委副书记梁伟老师说:跟同事们一起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会的直播,寒风于外,火热于心。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走进世界经济舞台中心,走在时代发展前列,谱写了人类脱贫致富,发展辉煌的新篇章。由衷地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作为跟改革开放几乎同龄的人,享受着改革开放恩泽成长起来,亲身地经历了这些年来祖国的繁荣和社会的发展,深刻地感受到能够生长在这样一片热土,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是何其幸运!站在新的起点,作为学生思政工作一线教师,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更感受到时代的召唤。不忘初心,让党放心,我将继续积极践行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贸大学子用深邃的历史眼光,宽广的国际视野学习改革开放的精神和成就,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将个人梦想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永远在路上!

管理学系支部党员王智慧老师说:今天收看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深受触动和鼓舞。在习主席的讲话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主席的这句话:“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做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动摇,不犹豫,,用具体的行动支持改革开放的国策,坚定地加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队伍中。

人力资源组织行为学系支部书记张炜老师说:因为今天上午直播大会时适逢上课,遗憾没能亲自聆听大会实况转播,但刚刚读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读后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因为我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一起成长的。很荣幸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一代人,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的今天。1978年恰逢我中学时代,邓小平提出的高考改革我是最早的受益者,没有高考我就是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因为记得当时父母说过中学毕业我是长女要下乡。高考我学了英语专业,与改革开放迎接国际化的挑战又近了一步。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出国时见证了我们同发达国家的贫富差异的同时,也感受到中国出口贸易的辉煌; 本世纪初在美国访学和德国工作时见证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坚定步伐;而今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庆祝日子了,我已是人到中年,体验到了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的不同特点,就更加珍惜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系支部书记杨震宁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进程,从邓小平带领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全面进行经济建设、江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到胡总书记的科学发展观,进而总结出我们当前的任务和宏伟目标。讲话特别鼓舞人心,看到了我们祖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对我们普通老师是一次特别的鼓舞和激励!

财务管理学系支部党员韩慧博老师说:2018年12月18日,我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观后思绪万千,感触良多。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新的长征。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动摇,勇敢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各方面创新,不断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鲜明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以不可辩驳的事实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的鲜活生命力,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中国大地上高高飘扬!

财务管理学系党支部党员续芹老师说:今天上午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又回顾了改革开放这四十年来激动人心的岁月。作为一名讲授财务的教师,我对总书记讲话中谈到40年来取得的经济成就印象颇深。我的回忆中还有模糊的粮票的印象,父亲还带我去粮店用粮票买过粮食。现在粮票已经进了博物馆。小时候每年冬天都要储存大白菜,每家几乎都有红薯窖用于储存食物。现如今,每一家每一户在吃上的选择更加丰富和自由,我可能喝着内蒙古草原上产的牛奶,吃着澳洲进口的小牛排,配着东南亚运来的热带水果。可以说,现在一般人在吃上的选择和享受,都超过了古时候的帝王。这是技术进步带来的,这是贸易发展带来的,这更是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小时候商品还远没有这么丰富,到过年的时候商店就关门了,我记得有一年没有提早上街买新衣服,妈妈年前连夜踩着缝纫机给我做了条新裤子。是的,那时候的妈妈们织毛衣、纳鞋底、做裤子,样样能干呢。现在家用脚踏缝纫机也进了博物馆。我们只要随便动动手指头,东南西北、大洋彼岸的各种商品就一个快递送到家门口。专业化、分工、贸易促进了社会的进步。每个人都在这个过程中受益匪浅。没有改革开放,就无法参与到这样的经济进化史中去。习近平总书记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是的,在教师岗位上的我也要跑好自己这一棒,教书育人,不辱使命。

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系支部组织委员王甫希老师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总书记强调了坚持社会主义制度,以及发挥我们的制度优势建设经济,我得到很深的启示。观看直播,使我深受鼓舞,我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计学系支部党员刘雪娇老师说:今天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和节目。40年前的今天,中国开启了一段改革开放的新历史征程。改革开放的这40年里,学界、政界,还是企业界,甚至每一个普通民众,都在这段40年的改革开放进程中,通过努力达成所愿,改变了其所在的家庭、单位,乃至于领域,进而汇聚成整个国家的变革。改革开放正是如此,顺应了每一个国民个体的愿望,让每一个国民愿望的实现,最终汇聚成国家。作为高校教师,深受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的鼓舞,我们应该在新时代、新经济条件下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作用,立德树人,站好教师的三寸讲台,为进一步输出人才支援祖国建设发光发热。

技术经济及管理支部党员党建伟老师说:今天上午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电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的讲话,感触颇深。1978年是新中国历史上的关键一年,改革开放的政策使得我国能够在40年以来快速实现经济成长,取得今天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和充分肯定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对党和国家建设的理论发展和实践,以及十八大以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习近平总书记也概括了40年以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成就及其背景,并对全党提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号召。今后我将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讲话方针,在教育工作中努力实现“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的要求。

管理支部党员邵婧老师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振奋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说,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管理学系支部党员范嘉斯老师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行政支部党员兰俊美老师说: 我们每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深深地感到骄傲和自豪。改革开放让人们的物质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改革开放之前的新中国还处在百废待兴的初级发展阶段,很多人民挣扎在贫困的生活中,甚至还有很多温饱都无法达到的地方。在改革开放的带动下,全国的农业、工业、服务业都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不仅仅让人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了,还丰富了人们的物质生活,各种各样的商品令人琳琅满目,生活的富足洋溢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脸上。改革开放让人们的精神生活得到了很大提升。

行政支部党员袁野老师说:今天,2018年12月18日,让我们致敬改革开放,致敬中华民族共同奋斗的四十年。上午,学院组织大家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直播。岁月不老,初心不改,回望四十年向改革者致敬。锐意进取,勇立潮头,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改革是进行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行政支部党员唐昊老师说:通过此次大会的学习,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改革开放对于我们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为什么改革开放会是我们国家的一项基本国策。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此时,我们处在一个崭新的时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坚定决心,勠力同心,走向新的征程,再接再厉,书写新时代伟大篇章。

行政支部党员闫梦老师说:虽然我只经历了其中的三十多年,但这不影响我心中的无限感慨,以及满满的感恩之情。我总在想,五千年中华文明,留给我们的东西很多很多,最可宝贵的就是民族精神。中国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我们虽然经历了近代一百多年的低谷,但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民族气质,在新时代我们赋予了她更多的内涵,也有了更多的中国特色,这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可以让我们走出低谷,进而走向伟大复兴。我们可以肯定的说,下一个四十年,我们将创造出更伟大的奇迹。

EMBA中心汪春娇老师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走过这漫长而又短暂的40年,心里感慨万千。中国发生了举世瞩目及翻天覆地的变化,展望未来我们也激情满怀。就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通过听大会的报告,总书记的话激励和鼓舞了我,深深地为祖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绩而感到自豪,我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工作,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深化改革开放,为祖国实现伟大复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尽绵薄之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