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国际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两会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3月5日,上午9点,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际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集中全程收看,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首先通过一组组详实的数字,从经济实力、经济结构、创新驱动发展、改革开放、人民生活、生态环境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坚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创新推进、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过去五年,诸多矛盾交织叠加,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改革发展成就实属来之不易,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政府工作报告结束后,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祁雪冻做总结发言,重点谈到了国家在面临严峻经济形势的情况下,依然采取了一系列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人民获得感、加大民生投入、促进就业创业等举措,并加大投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祁书记要求会后各科室组织科室人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加强自主学习。

           

会后,国际学院师生纷纷表达了各自心声: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祁雪冻说,2018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很大的情况下,我国GDP增长仍然达到6.6%,总量达到90万亿,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骄人成绩,这些成绩不仅令人振奋,更让我们倍感自豪。虽然2019年的发展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但是在听了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后,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不低估困难,不动摇信心,不松懈干劲,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就一定能够实现2019年的各项目标。

国际学院副院长王佺说,今天国际学院集体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并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无比振奋和激动。报告针对政府部门长期存在的重审批、轻监管、弱服务问题,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减少微观管理、直接干预,注重加强宏观调控、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一站式服务等举措,不断增强市场活力,方便群众办事。这一点让我感触很深,也明显感受到这届政府的务实与高效。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办公室卢夏阳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作为一名在一流大学从事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工作的青年教师,报告内容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为自己从事的工作感到骄傲,让我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

学院办公室于倩倩说,今天上午,我们集体收看了全国人大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内心非常激动,为我们祖国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特色大国外交取得新成就、祖国的经济增长稳中求进,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日益提高,以嫦娥二号为代表的科技进步让我们引以为豪。但是我们也要清楚的意识到在面临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的现实背景,我们需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期待祖国发展取得更大的成就!

招生及项目开发部杜培源说,作为一个基层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感到无比的振奋和激动。政府工作报告的干货很多,信息量巨大,尤其是提到提升就业、为企业和个人减税、17中抗癌药大幅降价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等涉及到老百姓民生问题,说明党和政府是切实把老百姓的呼声放在第一位的!作为一个基层教育工作者,听到总理在国家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安排中央财政教育支出超过1万亿元,继续大力支持包括高校双一流建设等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心里非常感动和欣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充分说明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政府政策计划与施行的切合实际。我们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更加繁荣强盛做出自己的微薄但不可缺少的贡献!

招生及项目开发部李静说,聆听着汇报中总理总结的2018年取得的成就,不由地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总理说“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一句自信的话语,充分地表达了中国人民的底气、豪气!而总理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中,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作为教育战线的工作者,我十分激动,并深受鼓舞。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也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招生及项目开发部张英若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过去的这些年里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开拓创新,立法、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中国的十年间,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民生到法制,从经济到环境,各个方面都在取得极大的进步,这都是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分不开的,愿中国人民能坚持自己的道路,团结稳定,砥砺前行。

招生及项目开发部南金鹏说,2018年是本届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导下,宏观政策、经济、就业、贸易以及投资等诸多方面均稳定在合理区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特别强调了国家在教育方面的投入不会减少,给予全面支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针对小微企业减少相关税负,鼓励融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党和国家领导的领导与支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输送源源动力,也是是中国人民大踏步前进的重要砝码。我们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言:在勇气、智慧、富有力量的中国人民面前,没有过不去的坎!

招生及项目开发部李艳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今年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作为高校一线工作者,在工作中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更广阔的就业机会,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招生及项目开发部朱琳说,2019年正值祖国70周年华诞,在两会这个“中国式民主”的重要实践平台上,广大代表委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让国家意志与民心民意同频共振,我们展望国家发展的“大图景”,坚守千家万户的“小目标”,定要群策群力,为改革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回望过去一年,一件件民生实事,让我们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听到李克强总理提到的教育、医疗、就业、工商、食品药品安全、社保等领域推出的种种新举措,更加给我们增添了无惧风险挑战的决心,也注入了实现奋斗目标的深厚底气,期待19年共同奋斗,再出发。

汉语教研部季瑾说,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作为一个基层党员和教师,愿意与祖国共前进!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非常丰富,信息量巨大,尤其听到国家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安排中央财政教育支出超过1万亿元,继续大力支持包括高校双一流建设等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格外感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以更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的70华诞献礼!

预科基地办公室罗毅说,今天在学院收看了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转播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人心。70年来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人间奇迹,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刚去一年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内艰巨改革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大局各方面工作卓有成效 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期待新时期增加凝聚力,创造更大的辉煌。

预科基地办公室张婉苏说,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第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实现稳增长、防风险等多重目标,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等多项任务,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等多种关系,政策抉择和工作推进的难度明显加大。经过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我国经济发展在高基数上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再次表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通过本次学习,坚决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预科基地办公室许佩佩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历教育事务部,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的政府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从经济发展、医疗改革、改善民生、政府建设和治理创新等多个关系到国计民生的方面部署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报告内容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更让我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虽然目前经济运行面临挑战,只要全国人民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我们一定能克服重重困难,迎来满目春光,中国经济必将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加稳健的步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学历教育事务部乔雪冬,报告中指出,在我国发展面临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国家要继续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在复杂的经济和国际形势下,我们的党和国家始终把各项工作围绕民生展开,不畏艰险,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作为一名一线的党员工作者,我们备受鼓舞。正如报告中提到的,奋斗才能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学历教育事务部李沁心,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了本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无处不体现出党和国家领导人为民所想、解民所困的深切忧思。要切实让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有明显减税降费感受,坚决兑现对企业和社会的承诺;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要切实把宝贵的资金用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总理的汇报因一项项直击民心的议题而多次被参会代表的掌声打断。我们坚信,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

学生事务部刘明说,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国家将进一步压缩税收,各级政府部门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但是报告中也明确国家将一如既往的扩大教育支出,结合不久前公布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报告》各级政府的教育支出只增不减,可以看到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关心。作为高校的基层管理人员和一名党员,唯有更加努力的工作,不负党和国家的信任和期望,这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员在新时期的历史责任,“天下之治,有因有革,期于趋时适治而已”,国家政策的推行需要每一个公民的付出,党的方针的贯彻需要每一个党员的努力,而我作为一名党员,愿意成为这千万螺丝钉中的一颗。

学生事务部张毅,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城镇新增就业、农村贫困人口减少以及企业个人税收问题、关税水平、抗癌药品纳入医保等方面阐述了去年一年来所获得的成就,以及今年在减税降费、就业、消费、投资金融、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教育、医疗等方面重点工作方向。通过观看学习,我了解到了过去一年我国取得的成就。期待在未来的一年中可以超量实现政府工作目标,实现中国梦。

非学历教育事务部邵佳妮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对我国去年工作成就,今年目标和重点工作有了明晰的认识。中国作为人口大国,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这些民生实事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党和政府的执政能力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今年工作重点中的减税降费、优先就业、精准扶贫、污染防治、教育医疗投入等无不是国家意志与民心民意体现。展望2019年,我们更加坚信,祖国会更加强大富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定指日可待!

非学历教育事务部李燕说,总理把专业性的问题用接地气的语言讲出来,深入人心。正可谓悠悠万事民为先,报告中对一些重大的民生热点问题,都做出了不同程度的回应,政府对养老、慢性病、老旧小区改革等问题都高度关注,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