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国际商学院组织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直播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6日 编辑: 国际商学院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2019年3月5日上午九点,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际商学院党委委员、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在宁远820、宁远429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的实况直播,认真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对热点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同时会议召开期间,学院教师、学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途径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表示:我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直播,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做的工作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体现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出了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惩戒学术不端,力戒浮躁之风”以及在“继续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部分提出: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 等有关教育方面的相关内容,充分彰显了政府务实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发扬奋斗精神,结合学院双一流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培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表示:今天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有感触。过去一年,国际环境日益复杂,同时国内经济转型阵痛凸显,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内心倍感激动和欣喜,为我们党深感骄傲和自豪。作为国际商学院的一名教师,未来我们更应该在“双一流”学科建设进程中,坚定信念,恪尽职守,争创一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响应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聚焦工商管理学科内涵特色发展,着力提升学科综合实力,不断优化学科结构,打造学科专业团队,持续增强创新能力,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着实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

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表示:上午与老师学生们一起观看了此次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报告思想内容涵丰富,内容高屋建瓴,情感温暖、坚定、接地气,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回顾2018年我国取得的成就,让我感觉到满满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展望2019的工作部署,尤其是听到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比如今年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作为一个一线教育者,我感觉到沈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会继续坚守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阵地,引导学生真学真信马克思主义,学深,学实,走心,教育学生把自己摆进国家发展、把未来摆进社会进步,精准助力学生成长,为新时代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国际商学院人力资源组织行为学系支部书记张炜表示:今早9:00在商学院集体认真收看了“两会”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对2018年的政府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回顾,总结实事求是。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增强信心,努力奋斗,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人民更加幸福快乐。

国际商学院会计学系教师党员赵宜一表示:听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未来我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在评估中国增长周期时,重要的一点是要牢记决策层希望实现的政策目标。过去两年,金融去杠杆一直是重心,但随着经济增长放缓,为避免就业市场持续受损,稳增长、稳就业、稳信心已成为政策的重中之重。因此,决策层已启动了逆周期调节,并将动态评估面临的下行压力,加大相应的政策应对措施。

国际商学院会计学系教师党员刘思义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这一举措,符合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需要,是产业转型的必然要求,是保就业促增长的必然之举,也是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决心,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这会给各级财政带来很大压力。各级政府就要过紧日子,这让我们也看到了政府改革的决心,对于未来的国家发展,也同样更有信心!

国际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系教师党员许晓娟表示:2018年是我国经济形势复杂、改革攻坚克难深入开展的一年。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一来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基本符合预期,二来一系列制度改革有序开展。尽管制度改革与经济发展可能面临的矛盾极具挑战,但是,各级政府以中国特有的智慧,获得了许多值得称道的成绩。比如减税政策等等,切实产生了获得感。在此,真诚地为中国鼓掌!

国际商学院管理学系教师党员陶哲雄表示:今年在北京召开的“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和商学院全体教师学习了两会精神后,我深受启发与鼓舞。我作为一个当代的大学教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时刻关心时局。今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了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就是地总结了过去的工作,并提出了2019年的主要任务,这些任务反映了全国人民的渴求,都是广大群众所关心的重要问题。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认识到中国梦之于当今中国的的重要意义,了解了国际国内新形势,也明晰了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重要决策,对我们大学教师的重要作用。学习两会精神后,我将自觉履行自己作为教师应尽的义务,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积极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国际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系教师党员党建伟表示:今天上午9点钟,我在宁远820参加了商学院党委组织的两会直播观看活动,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几点感触颇深。一是总理在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及所面对的国际环境和各种困难之后,强调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这句话十分朴实,却十分有感染力,是信心,也是催人奋发的力量。二是总理多次提到民生这两个字,从非基本公共服务提供、到城乡教育一体化以及医疗问题的解决,都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解决民生问题的决心。三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当前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给出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具体要求。特别是针对科研经费使用, 提出由“科研团队自主决定使用”, 并指出“要在推动科技体制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决不能让改革政策停留在口头上、纸面上。大力简除烦苛,使科研人员潜心向学、创新突破”,这些要求正是科研人员最迫切的需求。希望今后在基层能够看到这些要求的具体落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