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金融学院举行“学习‘两会’精神,增加‘四个自信’”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8日 编辑: 金融学院供稿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19年3月14日,金融学院 “学习‘两会’精神,增加‘四个自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王春蕾副书记主持,2016级本科年级的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参加会议,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2019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召开,金融学院分党委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学生代表在博学楼观看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直播;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撰写学习体会与感悟。本次‘两会’所处历史节点十分重要,2019年是新中国迎来70周年华诞,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这重要历史节点,‘两会’的召开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金融学子,除了对更加接地气的政策法规的落实充满期待,更加关注到总量站上90万亿元新台阶的中国经济,如何应对风险挑战、行稳致远,如何笃定前行、迈向高质量发展。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努力学习上下求索,决心为将来投身祖国的经济建设打好坚实的基础。

交流会的最后,王春蕾老师要求同学们继续深入开展多样的学习活动,各班和团支部要学习‘两会’精神,增强“四个自信”。每位党员、团员、学生骨干都要做‘两会’精神的坚定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

 

附部分同学的学习体会与感受:

2016级CFA班初睿:聆听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所做的2018年工作总结以及2019年工作部署,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民生活、工作多方面的关心与关怀。18年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大批棚户区住房与农村危房改造,可见我国的离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又前进了一步,成效显著。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以及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都也让人民充分感受到了国家的体贴与体察民情。面对2019年,注意到政府为在新的更复杂更严峻的环境下为达到预期目标拟采取的措施中包括降低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触手可及”。携号转网更是良性促进了市场发展与竞争,党和国家高度、切实关注民生,更让我们体会到了温暖与自豪。

2016级金融专业郭梓栋:2019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向全国人大做了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面对种种挑战,我国经济依然实现了中高速增长,交上了不错的成绩单。李克强总理指出,下一步政府还要继续减税。增值税的税率都要大幅下调。而个人所得税要进一步增加抵扣,使得广大纳税人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从贸大最近正在进行的税务登记,我感受到这次减税政策是动真格的。我相信总理的政策一定能得到贯彻实施下去。总理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精准发力,不搞大水漫灌。我完全赞同这样的经济政策,希望我国更加繁荣富强!

2016级金融专业叶宇鹏:3月5日上午,我全程地守在电脑面前,听完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感觉到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实处要处。我国去年由于外部输入风险的上升,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巨大。我们政府通过一系列减税、降准、转项基金等措施稳住局面,体现了我们综合国力的提升,但也造成了一些代价。我国今年重点工作有几点让我特别关注,第一点是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增值税税率降至13%。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第二点是金融领域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第三点是首次将就业优先置于宏观政策层面。今年我国的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政府着重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让资金落于实处,不断完善整个实体经济运行体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