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9专题报道 > 50届田径运动会 > 正文

50届田径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欢乐无处不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0日 编辑: 安秀英 李昕航 张文轩 高天昊 林宇晗

新闻网讯(记者 安秀英 李昕航 张文轩 摄影 高天昊 林宇晗)419日,万众瞩目的运动会如约而至。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如火如荼地展开。运动健儿们拼尽全力,各团队组合积极配合,在各类项目中展现风姿,振奋人心。当然,备受喜爱的趣味运动项目永远不会缺席,蛟龙出海、共赴前程、金蝉脱壳、袋鼠跳、同心鼓、同舟共济等一项项妙趣横生的运动,为紧张的赛事增光添彩。

一跳一跃 心心相随

最先进行的是教工组两分钟8字集体跳绳项目。长长的绳子在网球场上有节奏地闪动着,参赛选手灵活地穿梭在绳子之间,节奏一致,前后有序。刚刚结束比赛的经贸学院参赛教师王虎告诉记者,他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谈起参加比赛的初衷时,他笑着说道“自己作为经贸院的一员,应当尽己所能为学院争取荣誉。”对于如何在比赛中良好地发挥,王虎也是颇有心得。“第一是自信,第二是技巧。找准切入点,果断地跳跃,不能犹犹豫豫,这样也会影响后面选手的发挥。这是一个集体项目,每个人的表现都至关重要。”比赛结束,选手们的脸上都洋溢着轻松愉悦的微笑,大家传递着纸巾、矿泉水,互相加油鼓劲。“感谢学校提供这个平台,给平时很难聚在一起的老师们一个机会交流感情。”

齐心协力,蛟龙出海

绿茵场上的缕缕红绳让整齐列队的运动员们左右相接,好似一条蛟龙。根据“蛟龙出海”项目的规则,每队的10名队员需面向同一方向站成一排,两两将脚绑在一起,在最短时间内侧移25米。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各个队伍见缝插针地进行练习,“一、二、一……”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准备”声起,各队伍蓄势待发。比赛正式开始,各队的运动员们喊着整齐响亮的口号,气势磅礴,直奔终点。信息学院的10位女生显然摸索到了诀窍,一步一动之间,仿佛在众人心中共同奏响着同一段节拍,不紧不慢,协调有序,一路领先。来自信息学院的运动员李文奕赛后告诉记者“紧密配合、步距一致”是她们的取胜关键。“虽然没有男生的强大的力量带动,但在集体项目中配合的巧妙,也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亦师亦友,传递能量

体育场上汇聚着最动感的能量,草坪另一侧的铅球区是力量的象征,此时正在进行的赛事是男子教职工投实心球。一次次奋力投掷,一声声呐喊惊呼,实心球落地声与惊叹声此起彼伏。赛后,记者在与获得前三名的教职工交谈时打成一片,采访氛围变得更加温暖有趣。聊到平常对于实心球的训练,三位教职工不约而同地答道:“没有训练!我们都是每周一起打篮球的伙伴,我们自己的教工篮球队由四五十名教职工组成,但我们是每周五的常驻队员。”除了实心球,获得季军的统计学院辅导员邢傲然因为喜爱运动,还参加了100米200米4*100米,跳远和跳大绳的比赛;夺得亚军的国际关系学院教师杨渊浩还报名了4*100米接力,踢毽和铅球;摘得桂冠的食堂大厨魏石强也在急速投篮和铅球比赛中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课堂和工作中的他们,充满激情而不失严谨,他们将日常的工作状态带到运动场上,展现出积极的风貌,传递给学生最具温度的能量。

心绳共系 球鼓相接

同心鼓项目一开始便紧紧抓住了观众的眼球。该项目需各组员以鼓为中心,围成圆圈状,众人以绳系鼓,协同将鼓上的球不断颠起,颠球次数最多一方获胜。只见选手们齐声一喝,共同发力,牵引鼓绳,眼随球动,紧中有松,不断地将球反复颠起。一时间场上人声鼎沸,鼓声雷动。在本场比赛中获得佳绩的金融学院参赛队伍的负责人认为:“同心鼓项目的目的在于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所有队员齐心协力再加上不断训练、精准配合,才是制胜的关键。”在前期的训练与比赛的过程中,不仅使参赛选手锻炼了身体,达到了运动会提倡健康生活的目标,同时还使队员更加团结一致,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同舟共济 乘风破浪

五颜六色带有诙谐表情的“毛毛虫”成为运动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舟共济项目需众人跨坐在“毛毛虫”道具上,抓着道具上的把手,双腿不断奋力迈进,最先冲至终点者获胜。带有童年记忆的“毛毛虫”道具使得运动员与观众们不禁展颜一笑,操场上洋溢着欢声笑语。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各色“毛毛虫”前仆后继,选手们各展身手,其动作看似笨拙,实则巧妙。中途不乏有不慎摔倒者,但是他们不曾放弃,重整旗鼓,再度出发。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围观的观众越来越多,俨然已经成为场中的焦点。

雨中接力 热血传递

420日上午90050×20迎面接力比赛的枪声正式打响。作为赛程第二日的首个项目,迎面接力凭借其超高人气获得了全场关注。可惜天公不作美,一场雨带走了昨日暖阳的余温,存有积水的跑道又给所有径赛项目增添了难度。小小的接力棒不断升温,它承载了所有队员掌心的温度和全院的希望,尽管没有阳光,也被汗水铸得发亮,那种全队拧成一股绳的齐心合力,让人不禁热泪盈眶。

在赛后的采访中,“下雨地滑,担心队员中途摔倒”无疑是今天比赛最大的难题,当谈及接力技巧,法学院的负责人朱宏跟队员幽默地强调:“要死死地去拽那根接力棒!”关于取胜的原因和赛后心情,法学院接力队员舒云霄告诉记者:“从试训选拔到以最佳方案确定棒次,训练密度不断增大的同时又加强了训练的针对性,无论是交接棒顺序还是单独的交接棒训练,大家都很努力。最后失误少、没有一次犯规,队员们都很激动。”所有小组赛结束后,法学院、经贸院与英院分别夺得第一、二、三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