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9专题报道 > 2019就业创业 > 正文

2019就业创业

我校成功举办海外招生官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31日 编辑: 招生就业处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 摄影 董思佳)为帮助我校学生到国际名校继续攻读更高学位,深入了解海外高校,提前做好学习生涯规划,提升毕业生出国深造成功率,化解中美贸易摩擦对出国留学产生的不利影响,拓宽学生出国留学路径。5月28日,招生就业处、英院学院共同举办了海外招生官进校园活动,这也是我校首次举办海外招生官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参展院校为七所特邀海外高校,分别为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东北大学、美国莱特州立大学、美国圣里奥大学、美国克拉克森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

下午3时30分,双方座谈会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耿慧芳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情校史、专业设置、学生基本情况以及国际化办学特色情况。招生就业处朱庆副处长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出国留学情况,2018年选择出国留学的贸大本科毕业生占到了总数的34.56%,连续三年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出国深造院校质量和层次较高,其中美国是贸大学生出国留学的第一大目的地。同时,贸大非常重视与国外大学的关系,希望到场的海外高校代表在奖学金、录取名额等方面增加对贸大学生的关注。

在双方简要的介绍后,双方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英语学院党委刘冰副书记,招生就业处魏婷婷老师,国际交流合作处胡美雍老师,英语学院王公元老师、张楚翘老师以及七所海外高校的招生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晚6时30分,海外高校招生宣介会在诚信楼1412会议室举行。各海外高校招生官依次对院校地理位置、排名情况、专业设置、就业前景等基本信息和学校优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国外学习和生活的情况。

招生宣介会结束后,咨询展会在诚信楼一层大厅举行。同学们在展会现场获取了最权威的海外留学信息,面对面向参展的海外院校老师咨询学校概况、入学要求、留学费用、奖学金机会等系列问题,在场的老师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为同学们未来求学海外提供专业而富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本次海外招生官进校园活动的圆满举办有助于我校学生了解海外留学的相关事宜,也为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促进海外留学提供了帮助,更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国际化建设。出国深造已经成为我校本科生重要选择之一,我校将继续加强与海外高校的交流合作,后续还将举行欧洲、亚太地区海外高校招生官进校园活动,为有意愿海外留学的学生提供更多选择和更加丰富而精准的服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