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迎新新闻专栏

与你们的相遇:2019年新生接站实录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7日 编辑: 采访部7

 校新闻网讯(记者 梁文静 摄影 梁文静)9月7日凌晨520分,我校迎接2019级新生的工作拉开序幕,各车辆载着负责人和志愿者们前往北京的各个车站接各位新生和家长到校报道。今年,我校的接站工作,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老师和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老师带队,分别前往北京西站和北京站迎接2019级新生们的到来。

A230

 晨光熹微,夜色依存,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老师、张烨老师,国际商学院梁伟老师、李静薇老师带领外语学院语言服务中心和商学院志愿者团队的同学们来到了车站。为体现我贸学子风采,学工部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印有“UIBE”字样的小白衫和小白帽,以及具有贸大特色的接站牌。身穿小白衫、举着接站牌的志愿者们分布在停车场、下沉广场和每个出站口,部分志愿者在各个地点来回走动,确保将新生和家长引到车上。

71C0

 志愿者们不但认真负责地将新生与家长引至上车地点,还帮助千里迢迢来到北京的他们拿行李。在前往大巴车的路上,志愿者们告诉了学弟学妹关于学校的方方面面,还为他们提出了许多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虽北京的早晨寒意犹在,贸大学子的人文关怀却使人心渐暖。

 来自河南的唐同学告诉记者,她十分感谢前来接站的志愿者们,“来接我们的学长学姐都好热情,让我感觉没有那么紧张了。”同时,她还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在贸大学到更多的知识,交到更多的朋友,使自己更优秀。

 家乡是云南的研究生付同学与本科时期的两名同学一同考入贸大。今天,她们共乘33个小时火车来到北京,“一出来就看见贸大同学举着牌子站在出站口,特别感动,辛苦各位同学这么早来接我们了。”

 来自湖南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对贸大的印象,“我和孩子经过多方面比较,认为贸大是一个培养有国际视野、综合能力人才的好学校,把孩子交到这里我们也放心!”也有家长告诉记者,贸大地处北京朝阳区三四环内黄金地段,交通便利,实习工作十分方便。

ACCA

 本次接站迎新工作从六点持续到十八点,车站人流不减,志愿者的热情也不减。他们以最认真的态度和最真挚的情意使每位新生和家长切实感受到了来自贸大的亲切和温暖。这一场景定格在方圆之内,却永恒地传递着贸大“以人为本”的人文情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