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夏文斌校长带队赴成都开展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5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磊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2019年9月17日起,夏文斌校长带队,以“以本为本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为主题开展了系列调研活动。2019年10月10-11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人力资源配套政策顶层设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战略发展等重点选题,赴成都开展调研。

赴四川大学调研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10月11日上午,夏文斌校长率队赴四川大学开展调研学习。

夏文斌校长一行参观了四川大学校史馆、智慧教室,并与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座谈。

   

李言荣校长对夏文斌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四川大学作为国内高校办学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已有120余年的办学历史。他提到,四川大学在本科教育方面一直坚持全过程全课程思政和“双创”融入育人全过程,以“课堂革命”为抓手,努力贴近本科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以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为重点,努力打造具有四川大学特色的本科教育模式。在学科建设方面,学校正在大力推动以“医学+”和“信息+”为抓手的多学科交叉融合。

夏文斌校长对李言荣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一流大学根本任务。四川大学在建设一流本科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堪称国内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典范。此次来川大调研,就是要充分学习借鉴四川大学的优秀做法。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双方教务处、人事处、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座谈结束后,调研团还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了位于原川大女生院旧址的江姐纪念馆,探寻烈士的光辉足迹,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调研团成员参观后表示,初心如磬,使命如山,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江姐精神,在新时代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赴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研究院调研

10月11日下午,夏文斌校长一行赴成都市天府新区管委会调研。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管委会主任邱旭东带领贸大调研团实地参观了天府新区规划局,详细介绍了天赋新区未来发展规划。他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2月考察天府新区时指出,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一定要规划好建设好,特别是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 

   

夏文斌校长指出,学校下一步将开展充分论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依托成都研究院,结合成都市未来发展需求以及天府新区战略定位,开展更加深入精准的校地校府合作模式。

   

 

随后,夏文斌校长一行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办公地点开展调研,并参观了装修改造后的办公场所。

张新民副校长及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学生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都研究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调研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