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5日 编辑: liyuqin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专题学习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摄影 玉君10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专题读书班丁志杰副校长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长、党委书记蒋庆哲,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夏文斌,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张新民王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捷、人力资源处长王云海,校长助理王强、丁文丽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丁志杰副校长以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改革为出发点,结合分管工作,围绕财经类高校向何处去”的主题进行分享丁志杰副校长表示,近年来财经类高校人才培养以实现跨越式发展为目标,通过全过程、全方位、全员育人,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活动始终,培养出了一批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显著提高了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动学科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创新培养模式,不断完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

丁志杰副校长强调,财经类高校想要进一步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要在发展建设中对标自己的建设目标,深刻剖析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查找差距,分析不足,寻求突破。

丁志杰副校长表示,近年来,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进入新常态发展阶段,社会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面临一些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的出现,财经类院校需要结合自身实际,不断调整专业结构、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发展培养大批活跃在经济社会最前沿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这一目标,调整专业结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财经类高校应该做到四点,一是专业设置要扎根中国大地,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更好地释放财经类院校发展优势,充分发挥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二是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作用,培养学生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引导他们树立社会责任感和文化自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高层次人才。三是要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跨学科人才,找准财经类高校在新时代发展中的定位,根据新时代的新需求确定跨学科人才培养的层次,努力培养集专业理论功底与职业实践技能于一身,拥有一定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强大竞争力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四是要致力于培养高层次的研究型人才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构建基于研究的学习教学模式

丁志杰副校长表示,为了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财经类高校必须将人才培养的特色与基本规律紧密结合进一步巩固深化全体教师立德树人的观念,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使命的重视程度。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青年教师为重点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合理的激励机制,加管理力度,重视教学的全过程,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良好制度环境。在后勤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高校要构建满足一流大学建设后勤服务保障体系,探索有特色的后勤改革和发展之路,努力建设和谐美丽校园,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生活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王强副校长、发展规划处长仇鸿伟、财务处长付希珍、资产管理处长杨洪义、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英语学院院长向明友、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田文泉进行了研讨发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