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动态

《攀登者》走进贸大开展交流欣赏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7日 编辑: 黄海峰 李夏煊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黄海峰 摄影 李夏煊)不忘初心,勇做新时代的攀登者;砥砺前行,争当复兴路的先行人。116日晚,电影《攀登者》交流欣赏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仲伦,上影集团工会主席严峻,上影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机关总支书记陈小兵,《攀登者》林杰饰演者、著名演员陈龙,电影《攀登者》制片人黄霁,联合制片人周定礼,上影股份副总裁仲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等出席此次活动。

交流欣赏会开始前,蒋庆哲书记等学校领导陪同任仲伦董事长一行人来到图书馆贵宾室进行了会谈。蒋庆哲书记首先对任仲伦董事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攀登者》这部影片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任仲伦董事长向蒋庆哲书记的欢迎表示感谢,并指出,上影集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及中央有关部门批示,以攀登珠峰为主题,以最好的团队为主力,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影片的拍摄。影片收到了很高的评价。他回忆了影片的拍摄过程及电影取材的历史背景,在谈及影片的最大亮点时,他表示:“这部影片顺应了时代需要,主题鲜明地突出了‘我和我的祖国’的社会主旋律”。他同时认为,当今的影片既要善于引导青年受众,将优秀的精神传承下去,又要跟随时代变化,符合青年人的文化习惯。“文化创作要注重社会效益,将主旋律的步调统一起来”。

双方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合影留念。晚七时,蒋庆哲书记一行人移步至图书馆报告厅。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校领导与嘉宾,随后由任仲伦董事长作《关于<攀登者>的台前幕后》的报告。他认为,作为国庆三大主题电影之一,《攀登者》很好地弘扬了正能量,奏响了主旋律。电影以三年困难时期及中国与尼泊尔的边界之争为切入点,记叙了中国登山队两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伟大壮举,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与中国精神。“作为英雄,他们为国家完成了他们的壮举”。任仲伦董事长将电影与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联系起来,“影片中的角色们以当年的登山英雄为原型,它们是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的集中表现,而这种精神正是我们需要去铭记与发扬的初心。”最后他向影片的演员以及幕后工作者致以谢意,对他们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肯定。

作为电影拍摄的亲历者,剧中林杰的饰演者陈龙与观众们分享了自己的饰演经历与体会,并从自身的角色出发,以演员的视角为观众解读了这部影片的意义与价值所在。

7点30分,《攀登者》正式放映。现场静肃与笑声的并存映衬着剧情的发展变化,观众们随着镜头的切换,一同回到几十年前的珠峰之巅,一同感受登山队员们与国同在、为国前行的震撼。

本次观影活动作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环,将影视作品与贸大师生相连,在观影中感动、在感动中升华。作为青年学生、贸大学子,我们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用青春告白祖国,将小我融入大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光热。攀登者们坚毅不屈为国奉献的精神,也将栽入贸大师生的心田,抽枝发芽,茁壮成长。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捷,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兼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兼)陶好飞等参加上述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