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8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2019年9月26日上午9时,为贯彻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党员师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三部分,一是观看电影《决胜时刻》,重温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二是举行“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知识培训,加强全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三是举行“学习于瑾、不忘初心、增强使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于瑾老师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的精神。系列活动覆盖党员教职工28人,研究生16人。

  观影《决胜时刻》,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

9月26日上午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书记李海英、副院长刘宏元、部分党员教师、离退休教师以及新生代表来到金鸡百花影厅,集体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决胜时刻》以1949年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讲述党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立足宏大格局,聚焦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艺术再现党中央在香山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弘扬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

影片荡气回肠、动人心弦。特别是结尾对1949年的开国大典进行了4K彩色修复,这一珍贵影像令不少教师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观影的教师纷纷表示震撼与感动,也更期待今年70周年的大阅兵,想与身边的人一起,在那个充满纪念意义的历史节点,回忆峥嵘岁月,共话初心使命。

举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知识培训

9月26日中午12时30分,为加强全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好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在行政楼1002会议室举办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知识培训活动,特邀请了宋晓龙老师进行安全防火知识普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宋老师首先为大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全国各地、因为缺乏消防知识而造成的火灾悲剧,发人深省;然后,教官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内容。讲解的过程中,宋老师不仅从理论上教育大家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而且通过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来让大家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不仅向全体教职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规范了大家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而且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注入了活力。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安全是一切事业的初心,只有将安全牢记心中,才能更好地为国家教书育人的事业添砖加瓦。

举行“学习于瑾、不忘初心、增强使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9月26日下午1时40分,学院直属支部在行政楼1002会议室开展“学习于瑾、 不忘初心、增强使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直属支部书记李海英主持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教职工悉数出席。

活动伊始,李海英书记给大家播放了学习强国制作的《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专题纪录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寄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揭开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序幕。

李海英书记播放了《瑾言瑾行 师者模范——追忆于瑾老师》专题纪录片,通过对于瑾老师工作生活中的回顾,展现出一个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使命的好老师形象,通过对于瑾老师的领导、同事和学生的采访,反映出她热爱工作、无私奉献、爱学生、爱岗位的高尚性格,令人动容。

李海英书记向全体党员教师介绍于瑾老师生平,讲述于老师对待教育事业的认真与执着。李书记表示,自己虽然与于老师并不相熟,但是听完于老师的事迹后,深受触动。于老师把“课程思政”上出了境界,在课堂内外“润物无声”地把家国情怀种在了学生的心里,她教导学生人生要有机会为国家、为贫困地区做一些事,人生就是最有意义、最光荣的,真正做到了立德与树人、育人与育才的有机结合。按照蒋庆哲书记的指示,于瑾精神就是教师初心的坚守,应该倡导学习这种能够看得见,学得来,做得到的先进典型。李海英书记倡导马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践行“于瑾精神”。

党员教师分享了本次学习心得。梁凯音教授表示,于瑾老师为人低调朴实,是一个做实事、为人师表的好老师,我们每一个站在讲台上的老师,都要向于瑾老师学习,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爱学生、爱岗位、爱教育事业,甘愿无私奉献。徐凯峰副教授表示,自己是和于瑾老师同一年进入贸大工作的,印象中的她很低调,淡泊名利,虽然早就是教授,但从不评奖评优。我们要向于瑾老师学习,立足讲台,孜孜不倦。

最后,李海英书记总结本次学习活动。她表示,老师们的分享十分真诚动人。于瑾教授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在平凡岗位上铸就“不平凡”的职业理想,集中展现了她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辛勤耕耘的高尚师德。于瑾老师工作中追求完美,认真严谨,责任心很强,每一位人民教师都应向于瑾教授那样,努力“做一块砌进墙根的砖头,默默承受历史的重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旨在号召大家,学习和继承先进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不求索取的精神,以严谨踏实的态度对待教育事业,以甘于奉献的精神站稳三尺讲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