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国际经济研究院党总支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研究院供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陶冶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情操,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党总支举办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2019年9月26日下午,19级全体新生和经研院的老师们一起,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党日活动之一的观影活动,在党总支的组织下,前去观看献礼建国70周年的影之一——《决胜时刻》。电影《决胜时刻》展现了中共中央进驻香山后,秉承“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信念,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终实现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目标的过程。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收获良多,每个同学对这部电影都有着自己不同的观感。有感动于田二桥无畏的革命精神,有叹服于共产党人无量的智慧,更有惊叹于中华民族风雨如磐几十载历经的坎坷与磨难。

  林磊 国际经济研究院19级团支书:片中的战斗画面所占的篇幅并不长,但每一个镜头都能触动人的灵魂。当英舰紫石英号进犯守区,炮火漫天,我们坚毅还击,粉碎了洋人脑中的大清印象。当解放军摇着木船从反动派的轰炸中挺进,踏上对方自以为坚不可摧的防御江岸,当战士们全身已被烈火焚烧,他们仍怒吼着向敌人扑去,眼中闪亮着对未来的希望。这是人民的胜利。我们站起来了!

  朱林森 国际经济研究院19级班长:今年我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研究新生,来到伟大祖国的首都北京继续学业,并在祖国母亲七十年华诞之际真真切切的感受我党的卓越与先进,聆听我党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我也会以一名现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提升党性,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李慧榕 国际经济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宣委,中共党员:70年前的今天,是熟悉的历史——渡江战役,百万雄师过大江。而今天和同学观看过《决胜时刻》后,我才知道,在熟悉的历史背后,还有比教科书上更加错综复杂的局势,有共产党为人民、为和平争取的、充满诚意的和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全国上下欢欣鼓舞,也有人为此奉献、为此牺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对不是口号,回顾历史,让我们更懂得珍惜如今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昌盛。决胜时刻已经过去,而胜利过后,我们不应止步于此。

  万梦琪 国际经济研究院19级宣委,中共党员:作为一个中共学生党员,看完这部电影,让我再一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不忘共产党人立党为公为民的初心,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使命。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人,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作为一名党员,坚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向前看的同时,不忘来时的路。我们今天的幸福是前辈们真刀真枪,流泪流血换来的。16岁的田二桥为新中国奉献了他的生命,牺牲的最后一秒不忘抬头看看他守护的五星红旗。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学习前辈们的精神,敢于奉献勇于奉献,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为人民付出。

  李佳琳 国际经济研究院学生党员:在电影院中,看到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所做出的牺牲,我多次潸然泪下。我进一步意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让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是中国共产党让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张静 国际经济研究院19级新生:电影重现了历史,这些重现总是在提醒自己要努力学习,增强自己的本领,即便是在这个早已不用为战争担心的时代,我也可以为祖国做点事,为人民做点事。

  鞠波 国际经济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一段历史书上不到五百字的内容,拍成影片,却有足足一百五十分钟,这还只是真实历史的浓缩和提炼。由此我们不难想见当年共产党白手起家、艰难创业的艰辛。

 

    《决胜时刻》的观影结束了,但是带给我们的思考未曾结束。70年前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带领下站起来了,70年后的中国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走向世界,走向富强。作为中国梦的捍卫者和实现者,我们的使命一样任重而道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个人需要铭记和思考的话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