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国际经济研究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研究院供稿)20191017日上午9时,国际经济研究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正式开始。第一讲由太平书记主讲,主题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与深远历史意义”,我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太平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主要从内涵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重点措施开展论述。首先,太书记立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向老师同学们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我们的使命又是什么?从始至终,我们只有不断向自己发问,回头看初心看使命,才能永远保持初心,继续前行。

接着,太书记讲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因此,主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随后,太书记提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第一,守初心,即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二,担使命,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第三,找差距,及对标先进,发现自身不足;第四,抓落实,即从思想到行动,以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为落脚点开展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达成“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

最后,太书记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结合实际,也要强化武装理论;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也要把“改”字贯穿始终;要教育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也要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关于集中治理,太书记特别以扫黑除恶为例,阐明了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卓越成效。

随着太平书记的讲述逐步深入,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