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统计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班子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编辑: 统计学院

校新闻网讯(统计学院供稿)10月17日上午,统计学院班子成员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分享会。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党总支书记李悦、副院长郭伟、党总支副书记肖明明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第五督导组组长陶好飞、联络员汪锴列席。李悦书记主持会议。

学院班子成员先后作读书体会分享发言。

刘立新院长结合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要论述精神的学习谈体会,认为要从为党为国育人的角度深刻理解高校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四个自信”培养,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有感恩心、包容心,要珍惜现在、传承传统、推进立德树人各项任务的落实。

李悦书记读书分享了自己通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的体会指出,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要用“担当”诠释对党忠诚。忠诚干净担当,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道德风范,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座右铭。

郭伟副院长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指出教师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教育引导学生的同时更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开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成为学生的典范。

肖明明副书记结合自己参与国庆群众游行、现场收听总书记教诲的经历发言。现场感受到国庆70周年和谐、热烈氛围的同时,他感慨道,放眼今天的幸福生活,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统计学院班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对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领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