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控整体工作

【抗击疫情】我校发布系列通知 加强校园防控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艺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北京市的文件要求,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大家负责,对社会负责。近日,学校发布了系列通知要求,全面加强校园防控。


加强校园管控

学校保卫处发出通知,根据北京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按照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为配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校自2020年1月27日零时起,将全面加强校园管控:

一是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仅保留西门正常进出,其余各门口所有通道关闭。二是师生及家属进校须出示有效证件,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及证件核查工作,违反规定者一律禁止入校。三是禁止校外车辆及人员进入校园;确因特殊需要进校的,原则上须提前向保卫处报备,临时来访须经保卫处同意后办理入校手续,并完成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学校。


校园体育场馆暂停开放

根据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和校园安全防控要求,体育部发布通知,寒假期间我校体育场馆暂停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图书馆闭馆,开放线上资源

图书馆发布通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感染,经研究后决定,春节后2020年1月31日起继续闭馆,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闭馆期间,图书馆线上服务无中断。我校师生可以继续通过VPN访问馆藏数据库。

为了更好的服务各位读者在闭馆期间的工作与学习,图书馆为师生整理出线上使用图书馆的攻略,即使在家中也能畅享图书馆资源。


电子资源使用

本校师生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VPN系统,可在校外访问本馆订购的大部分电子资源。

访问入口:http://vpn.uibe.edu.cn (账号和密码与校园信息平台相同)。登陆后点击“图书馆”即可转向图书馆主页,通过图书馆主页即可访问图书馆已购的大部分电子资源(备注:资源访问地址为数字形式的资源是镜像资源,无法通过VPN访问)

无需VPN登录,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云阅读”直接使用这些电子资源:

QQ阅读:首次阅读需身份认证,用户名和密码同图书馆主页上“读者登录“账号和密码

博看微刊:首次使用需登录,账号密码均为:dwjm

库克音乐

查收查引

图书馆闭馆期间,已预约开具检索证明的读者,待开学后统一领取。领取时间另行通知。如有查收查引需求,闭馆期间可将需求继续发送至uibetsg@163.com。

电子资源使用问题咨询

闭馆期间,有任何关于电子资源及其使用的相关问题,可通过如下方式进行咨询:(1)发邮件至Email:uibetsg@163.com ;(2)加入贸大图书馆资源使用临时交流群进行在线咨询。

 如有任何疑问,还可以通过这些方式咨询:

1.微信公众号:UIBELibrary(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

2.微博:uibeli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

3.邮箱:lib@uibe.edu.cn(馆办公室);uibetsg@163.com(信息咨询部)。


校史览馆闭馆以及档案馆暂停窗口服

避免公共场所人群聚集导致交叉传染,我校经研究决定,自即日起,校史馆展览馆闭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档案馆对外服务(查档以及对外服务中心成绩单翻译制作、证书翻译认证等全线业务)暂停窗口服务、全面实行网上邮件申请,申请步骤如下:

1、请自行参阅附件一:《档案信息对外服务中心办理须知》,按照要求准备相关材料的图片件(扫描或者拍照,需要清晰可查档及打印)或登录档案馆校史馆网站http://archives.uibe.edu.cn档案信息对外服务中心区域查看相关办理要求。

2、请下载并填写附件二:《档案信息对外服务业务办理申请表》。

3、将附件一中要求材料的图片件以及填写好的附件二,一起发送到以下邮箱:UIBECHENGJI@163.com。邮件名称为:姓名+日期(示例:张三20200123)。制作完成的资料将以快递到付的形式发出,故请在邮件中提供详细的收件人姓名、收件地址以及电话。


校医院寒假期间开诊相关通知

        接到朝阳区卫生监督所通知,我校校医院1月31日周五上午门诊及门诊药房暂停一次。开诊时间将根据疫情变化及上级要求另行通知。

        停诊期间,因为学校实行校园管制,离退休人员到合同医院或去校医院登记的就近医院和社区就诊,发热直接去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在职人员直接去合同医院就诊,急诊可直接去就近有医保资质的医院就诊,发热可直接去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留校居住学生到校医院就诊。


延长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周期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科研人员身体健康,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以及教育部的最新通知,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报送安排调整如下:

1.电子版初审

请各单位务必于2020年2月20日(周四)前将《申请书》及《活页》电子版(word文件)统一发送至uibeliuying@126.com,邮件主题标明**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材料,不受理申请人单独报送。

2.初审结果反馈

学校将于2月21日和24日对电子版进行初审并向各单位反馈意见。

3.最终版集中报送

请各单位务必在2月25日(周二)集中报送最终版申报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最终版申报材料集中受理地点:行政楼127办公室。

其他报送要求不变。请各单位务必按照学校时间安排统一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科学防护,共渡难关。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终将迎来温暖的春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