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控整体工作

夏文斌校长指导思政课网络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网络教学工作。夏文斌校长多次深入指导思政课网络教学工作,为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高质量推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夏文斌校长主持召开网络视频会议 部署思政课网络授课工作

2020年2月10日上午10时,夏文斌校长主持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网络教学工作、特别是思政课的网络授课工作提出要求。马院班子成员、学系主任、教授代表等参与视频会议。

夏校长指出,马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认真研究做好思政课等各门课程的网络教学,保证教学效果,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

夏校长强调,要加快推动思政课网络教学的改革创新,精心组织落实做好方式和内容的双创新。要密切结合实际、特别是国家防控疫情的生动实践,通过专题课,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等理论,构建学生正确价值观。要强化师生互动讨论,调动学生积极性。利用大学MOOC等校内外资源和平台,结合多种授课方式让学生更多上好精彩思政课。学校已确定开设的创新性专题思政课,要设计制定完整的授课方案,认真实施。研究生课程要与本科课程有区别,要体现研究生学习的特点和专业性。

夏文斌校长主持召开联合会议 统筹推进思政课网络教学

    2020年2月14日上午10时,夏文斌校长召集党校办主任周波、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副处长周博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召开网络教学专题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思政课网络教学方案进行详细汇报,对纲要课微课堂、超星思政课堂等进行网络实景展示。夏校长对思政课网络教学方案予以肯定,同时提出:思政课要充分利用网络现有优质资源,把网络教学中的优势用足。在教学中,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更多的引导学生思考、讨论、分享,要以学生的获得感作为评价教学效果的主要依据。

夏文斌校长开设《道路与人生》课程  领衔思政课网络教学实践

本学期由校长夏文斌校长领衔开设通识核心课《道路与人生》,夏校长精心组织策划,授课团队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著名经济学家陈凤英等名家组成,疫情期间采用多种方式保障课程效果,既能保障顶级专家网络教学授课,又能实现师生互动,呈现良好的教学效果,从而探索在新时代线上线下、校内校外、专业内专业外等多维度、全方位的教学创新和育人创新。同时,为了落实教育部最新要求,全面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将指导学生分成小组围绕抗疫期间感人事迹、国家治理创新、对外开放生动实践等主题开展社会实践和调研研究,全面夯实课程育人效果。

《道路与人生》选课学生也全程在线学习了2月23日网络课堂“书记校长开学第一课”,课程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深深为蒋书记、夏校长在授课时提到的抗疫期间贸大各项举措而振奋也为大年三十校领导就开始部署抗疫安排,并与党员校医、各岗位员工、志愿学生和授课教师捍卫大家共同家园惠园而感动。学生们课后都纷纷表示:蒋书记寄语学生珍惜韶华,夏校长全面精准回应学生的焦虑,直接回应了学生关切。同学表示一定努力配合网络教学,认真学习,筑牢爱国精神、肩负社会责任、敬畏生命、加强法治纪律、学好专业本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景瑜院长分别于2020年2月10日和2月21日主持召开学院大会,组织研讨夏校长指示精神,具体部署思政课网络教学工作。学院各学系和任课教师,按责分工,团结奋斗,高质量完成了思政课课程方案。目前各门思政课的网络教学工作已准备就绪,正有序开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夏校长工作指示精神,积极开展思政课网络教学工作,发挥课程优势,讲好战思政课,传递贸大正能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