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控整体工作

我校开展纪念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7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春天的脚步已悄然而至,第110个三八“女神节”也已如期到来。在防控疫情特殊时期,我校的女教职工们坚守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全校万众一心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了使女教职工们能够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关怀,我校女教职工委员会“云”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且特别的纪念活动,为全校女教职工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

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性,我校工会特别出心裁开展了疫情防控线上知识问答活动。全校女教职工积极参加,共有六百余人参与网上答题,在答题的过程中也学习和了解到更多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防控意识,增强了防控能力。

此外,金融学院分工会特开展了“健康战疫,舌尖美食”三八妇女节厨艺展示大赛活动。在一周时间里,金融学院的女教职工们积极响应、各显身手、互相取经,分享了一道道或精致优雅、或满口留香、或满是乡情的菜品,在不能面对面相见的日子里,用别样的方式温暖了彼此的心和胃。

   

校直机关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线上收看《运动是良医》的网络课程。共有约50%的女会员参与收看,本次课程有针对性地教授了大家在疫情期间如何通过运动来预防疾病,增强免疫力。老师们观看后收获满满,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内容科学、实用,在特殊时期为大家提供了居家运动指南。

     

        英语学院分工会开展了“以爱之名献给最美‘逆行者’”接力活动。老师们通过链接纷纷向白衣天使们献上祝福,向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接力致敬,表达了内心对他们无限的感激与关怀。

外语学院分工会则组织女会员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网聚活动。3月12日周四下午,二十余名女会员们如约登陆腾讯会议平台,以语音形式开始了特殊时期的特别聚会活动。参会的会员亲切地分享了彼此宅家期间的特别感悟、锻炼心得和网课经验,一同在线学习唱歌,彼此之间亲密的交流让同事们的心贴得更近了。

其他各分工会也都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了符合疫情期间“不聚集”要求且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组织的“健康生活,宅家锻炼”活动等。此刻时值疫情攻坚阶段,我校全体女教职工作坚守自己的岗位,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会以更加积极高昂的工作热情,继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