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控整体工作

校党委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进一步做好境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8日 编辑: liuhaijun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海军)3月17日,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党委副书记文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副校长张新民、王强,党委常委黄捷、张小锋、王云海以及北京市教工委派驻我校联络员易容、党校办主任周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小萌、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北京)主任韩红、国际学院书记祁雪冻、院长韩维春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庆哲书记主持。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庆哲书记传达了北京市委、北京市教育工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面临的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增加,为防止疫情倒灌,北京市采取了更为有力的防控举措,通过“源头限流”、“压缩航班”“调整航线”“包机接回”“源头过滤”等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隔离政策,严厉打击入境人员虚报瞒报个人信息等行为。继续坚持最严格的防控措施,通过加强近端筛查,加强集中分流、加强社区防控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就高校疫情防控形势而言,各高校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精准施策,在关心关爱境外师生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劝阻境外留学生、教师、交流人员不返京、不返校。同时,要明确法律责任,防止漏报瞒报,对于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追责。高校要进一步明确防控重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执行好“六个一律”,加强既定防控措施落地,继续延期开学,同时做好当前毕业生的毕业就业,不折不扣加强校园管理。加强意识形态管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舆情工作。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庆哲书记、夏文斌校长部署了我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相关工作要求,做好校内现有留学生管控,不折不扣做好校园安全管理;第二,要重点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精准把握境外师生动态动向,将北京市有关防控措施通知到境外每一名师生,通过各种方式合情合理劝阻境外师生返京返校;第三,要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同时,持续做好网络教学工作。要特别关爱毕业生的毕业、就业问题,尽最大努力让每一位毕业生按期答辩、如期毕业。第四,通过“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全校师生尤其是境外师生普及防控措施,做好心理疏导,加强舆论引领。同时给我校各国际合作伙伴发出慰问信,互致问候,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