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控整体工作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关于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1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摄影 玉君)4月20日下午,教育部组织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部教授李兰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分别就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判、如何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专题报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主持视频会。



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文斌校长,副组长文君副书记、张新民副校长、李茂国副书记、王强副校长,各专项工作小组负责人参加视频会。

三位专家的报告清晰阐述了国际、国内疫情变化发展趋势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为教育系统谋划复学工作提了供精准的指导。专家们认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同时,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专家们指出,学校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疫情由境外、校外向校内输入。学校要全面准确掌握返校师生、留学生的健康情况、旅居史、疫区接触史,科学安排师生学习、生活等各项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专家们建议,广大师生要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自觉加强自身健康习惯的养成,各场所加强通风、减少人员聚集。

王登峰司长在主持讲话中说,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多重风险叠加的压力和挑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实教育部提出的“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的要求,慎终如始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切实统筹做好“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具体要做到“一严二清三防四控”:“一严”即严格落实开学条件;“二清”即政策清、家底清;“三防”即防突发事件、防次生灾害、防懈怠情绪;“四控”即控聚集、控流动、控质量、控安全。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化,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双胜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