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控整体工作

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校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04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也是抗击疫情的不平凡的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感恩坚守,致敬逆行,坚定制度自信,校团委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线,以“青年信念”、“青年发声”、“青年行动”为主题,设计开展各类活动,在不相聚的日子里,让惠园学子的青春力量在祖国各地绽放。

青年信念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新时代青年,校团委依托网络载体,第一时间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开展交流学习,我校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五四前夕,全校各学院分团委以推送接力的方式,将贸大学子围绕“传承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和“防疫抗疫,万众一心”两个主题所创作的书法作品进行了线上集中展示。笔墨书写豪情,文字激扬青春,将感动载于文字,将祝福寄于笔墨,贸大青年用满怀的热忱向历史上一代又一代为国奉献的青年致敬;向新时代勇敢逐梦不懈奋斗的青年致敬;向此次疫情坚守在一线,用热血筑起一道道防线的青年们致敬!

   

   

   

       

校团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我为家乡代言”主题团日活动,由团员青年深入挖掘家乡的红色人物、红色事迹,制作vlog短视频,推广家乡的红色文化。5月2日起,校团委通过成长惠园微信公众号推送红色影片《建党伟业》、《五四记忆》等优秀影视作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团员青年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青年发声

5月2日,校团委推出“青春告白,风雨同行”主题推送,集中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爱国、进取的心声,敢于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以及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五四青年说”以“爱国、坚韧、勇敢、务实、奋斗、担当”六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全面阐述了我校团员青年对爱国主义及五四精神的理解,引导新时代的贸大青年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强国之行,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春天。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青年一代以行动激扬青春力量,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就像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所说的那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校团委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布了“传承五四精神,彰显青年担当”的倡议书,倡议号召团员青年以爱国之心展现青年热血,以劳动之举践行青春誓言,以文明之行书写青春篇章,承载使命,砥砺前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勇立时代潮头,扬帆再谱新篇!

   

青年行动

疫情暴发以来,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社区服务志愿者,为疫区捐款捐物,参与无偿献血等等,展现出了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晓菡加入防疫组逐门逐户摸底,派发出入证;保险学院2018级本科生许可欣所在的小区地处武汉光谷,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对附近的楼道展开消杀,并将自家菜地里的青菜送给有需要的居民;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甜坚守一线对来往的居民进行登记,引导居民测量体温。五四青年节当天,校团委选编我校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有突出事迹的团员青年集中进行线上宣传,彰显贸大学子在抗疫工作中的昂扬姿态,激励全体团员青年为抗击疫情,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培养责任意识、奉献精神,校团委发布通知,号召我校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继续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战疫贡献力量。

   

此外,五月校团委还将开展“云朗诵”以及社团风采系列展示活动。“云”朗诵——致敬抗疫线上最美的人,组织各学院分团委引导团员青年通过文学作品的“云”朗诵,致敬逆行者,传播正能量;“传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社团风采系列展示,组织我校各类社团,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助力防疫抗疫,结合本社团特色,征集制作各类公益宣传、学术科研分享、体育锻炼技巧、艺术展演等推送,丰富学生居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停课不停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