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控整体工作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9日 编辑: lhh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精神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竹) 9月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伟大抗疫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要大力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推动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并领学。

蒋庆哲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人心,既有理论深度,又充满以人民为中心的爱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蒋庆哲书记强调,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学习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夏文斌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充实、情感真挚,让人深感振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弹,切实保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开展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会上,校领导文君副书记、李茂国副书记、王强副校长、洪俊杰副校长、吴卫星副校长、王敬波副校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捷,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