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事迹

战疫 | 惠园学子陈楠:当好家乡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疫情之下,2020年的春节是艰难的。湖北恩施州,这个往年过年一定要热热闹闹的地方,200余例确诊病例让大家的年过得不那么安心。但是,恩施的人们从未放弃与病毒的斗争,而陈楠,就是这些战“疫”者中的一份子。

陈楠,男,土家族,保险学院2019级劳动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家乡位于湖北省恩施州。

陈楠是保险学院2019级金融劳经班的班长,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平时对待同学和班级事务,他都非常热情、耐心。陈楠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别的时期,我更应该冲锋在前,奋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疫情暴发后,陈楠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一名防疫工作志愿者成为家乡马栏溪社区疫情劝导站的一员

 

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陈楠的任务是在社区劝导站站点,劝导来往的居民不要出门、不要聚集、不要闲逛。遇到有居民确有急事需要出门时,他便耐心的提醒居民要正确佩戴口罩。同时,对来往的居民进行登记,按照工作要求严格控制人流量。陈楠说:“起初工作时,进展并不顺利,在防疫工作开展的关键时期,部分居民依然坚持出门买菜,于是我就和居委会以及其他志愿者一起,对此类居民进行劝导。苦口婆心之下,社区居民们终于同意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后来慢慢的,社区居民不仅配合他们的工作,还会自发送上爱心午餐,组织大家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温暖。

陈楠说:“目前疫情的形势仍然很严峻,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极配合,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击战。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自己也一定会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以社区党员为榜样,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站好每一班、做好每一份工作。”

最后,他还想提醒一下贸大亲爱的小伙伴们:特殊时期,大家一定要以健康为重,“不出门”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良药”。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康平安,春暖花开之际,贸大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