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事迹

战疫|患难之中见真情——我校约旦留学生捐赠抗疫物资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6日 编辑: 采访部1

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2月1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从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处获悉,以我校博士生Bashar Jaber(中文名姜柏青)为代表的一些约旦在华留学生自发从日本进口500个N95口罩,直接捐给了武汉地区政府和红十字会。而且他们将在近期向北京地区抗击疫情一线的警察、保安人员和清洁工捐赠100瓶消毒剂。

捐赠者代表之一的Mr. Marwan说:虽然知道我们能力有限,捐赠的物资很少,但我们的心是最真挚、最热烈的,借此机会表达我们对中国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感激之情,感谢一直以来对约旦学生的关爱和照顾。礼轻情意重,希望中国人民能感受到约旦人民诚挚的祝福和心意。


此外,作为我校商务部高级援外学历学位专项计划项目(MOFCOM奖学金)学员之一,姜柏青还是阿拉伯记者国际联盟和作家联合会成员、约旦著名的政治和经济分析家。近期他在阿拉伯媒体发表多篇文章。发表的《团结中国人民是人道主义责任》,叙述了他来中国后的所闻、所见、所想,约旦在华学生对武汉及中国疫情的关切,以及自发组织的捐赠活动等。文章表达了对中国的强烈支持,对中国政府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尽力阻止疫情向其他国家扩散给予充分肯定,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多做真实的、正面的、积极的宣传,遏制错误的、不实的虚假信息和谣言,避免误导国际社会和世界各国人民。作为坚定支持中国的国际友人,前不久在相关媒体平台上发表了名为《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承诺及对国际社会的责任》的文章,充分表达了对中国的支持和对中国政府迄今为止采取的一系列积极防疫措施的肯定,并呼吁国际社会多做真实的、正面的、积极的宣传,遏制错误的、不实的虚假信息和谣言,避免误导国际社会和世界各国人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