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每个冬天的句点都是春暖花开”——致贸大全体孔子学院同仁的一封家书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5日 编辑: lhh

各位贸大的孔子学院同仁们:

庚子新春,岁寒情暖!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事非经过不知难。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相互惦念问候的时刻,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疫情,注定成为了一个不平凡的春天。面对疫情,全体贸大人全力以赴,万无一失,以行动诠释着使命与担当。目前疫情依然严峻,防控仍在进行。

我校10所孔子学院遍布全球五大洲,我们每一位孔子学院同仁都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守海外国际中文教育岗位,继续开展汉语教学、传播中华文化、促进多元文化交流,帮助孔子学院当地民众客观了解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于疫情的防治工作,消除误解,为打赢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急流中,各位勇于担当。当疫情如洪水涌来时,各位作为海外一线的工作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凝心聚力,确保了我校孔子学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尽管大多数孔子学院所在地区都没有发现疫情案例,但各孔子学院均加强了防控意识,配合当地使领馆认真、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和政策宣传,科学区别流感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不同,传达中国政府、孔子学院总部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具体措施,为当地师生民众解疑释惑,引导教师和学生提高防护意识,保持冷静,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急流中,各位勇于作为。面对疫情,每一位奋战一线的孔子学院同仁在院长的带领下,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各孔子学院与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的信息搜集和通报机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全力做好外派孔子学院教师和志愿者的管理工作;配合孔子学院总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推迟相关考试、培训和来华项目,并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安排适时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课程培训;配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工作,鼓励师生严阵以待、同舟共济,并制定紧急情况应对措施,完善各孔子学院的疫情防控体系,形成内外联动的工作机制,共同争取抗争疫情斗争的胜利。

急流中,各位勇于奉献。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各位孔子学院的同仁们虽身处五洲四海,因为牵挂祖国和贸大的心而紧紧凝聚在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各位院长和教师在积极响应疫情防护的同时,也发挥自身所长,通过募集疫情防控物资、做好防护宣传、传播当地民众为中国加油的声音等方式,为控制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主席在2020新年致辞中指出,“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面对时下的疫情,全体贸大孔子学院同仁更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责任,理性对待,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协力度过这个不平凡的春天。

让我们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发挥好各孔子学院作为国际中文教育和我校国际化建设桥头堡地位,继续为促进中外民心相通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