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特稿】对外经贸后勤:抗击肺炎疫情,坚守平安一线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7日 编辑: 孙嘉璇

编者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自抗疫战役打响以来,我校后勤与基建处始终坚守抗疫一线,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校新闻网讯(后勤与基建处供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与基建处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和学校安排,迅速行动、全面防控,结合业务工作,在学生公寓、教学楼、校医院、食堂、超市、家属区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在面对疫情严峻的寒假,后勤职工坚守一线,做好在校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严格宿舍管理做好学生登记检测

学生公寓严格实行封闭管理措施,进出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每晚值班员到宿舍核查留校学生住宿情况;制定疫情防控及住宿台账,做好实时记录工作,每日报告学生在校信息与健康状况。

抓好环境卫生,做好校园楼宇清洁消毒

物业工作人员定时对学生公寓、教学楼的走廊过道、卫生间、电梯间、日常生活设施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同时对垃圾收集设施、停车区等校园的关键部位定期进行清扫消毒,为留校师生营造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

25FDB

做好医疗保障,加强病症筛查和健康宣传

为防止疫情在校内传播,校医院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案和学校隔离组工作方案。设置预检分诊,对新返校师生进行体温检测每日向学校上报疫情信息;专门设置隔离区,设医护人员专岗负责隔离区工作,为疫区返京学生进行隔离观察,并为其提供日常生活服务。

严格把控食品卫生,确保师生用餐安全便利

为保障师生用餐安全,食堂坚持每天对工作人员和就餐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食堂区域实行全覆盖消毒,尤其增加对用餐区域、加工操作间、仓库、电梯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针对疫情期间供餐的特殊性,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后厨操作人员进行卫生标准、操作流程等方面的培训。


1EA8F

为减少人员聚集,食堂每日为隔离观察人员、校医院、保卫处及担负值班的工作人员提供送餐服务。期间,食堂还建立物资应急保障库,确保了食堂主副食正常供应不间断,确保每日提供饭菜种类多样化,保障留校学生度过温暖的春节。

1E3DB

超市供应品类丰富,保障师生在校生活

位于校园的物美超市为保障留校师生的购物和生活需求,寒假期间不间断,针对疫情,物美超市引进韩国进口口罩、临时加供品种多样的新鲜蔬菜水果以及蛋类,为师生采购提供便利。

1AB67

基础设施巡检不停歇,确保校园动力运行

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电力、供暖、维修保障工作正常进行。定时对高低压配电室、供电线路、重点用电区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用电安全。加强浴室设备巡检,并对浴室每日进行消毒,防止病毒扩散传染。对各楼供暖温度进行科学的节能调节。保证校园供水、供电、供暖、洗浴等各项基础动力平稳运行。

17998

14FD9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后勤与基建处坚定站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执行每日疫情报送机制,与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