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作品

90后姐妹 同心抗“疫”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9日 编辑:

90后姐妹 同心抗“疫”

 

我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2016级林漉,我有一名令人骄傲的姐姐。我姐姐叫林洋,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眼科的一名护士,也是一名党员。

2020年2月13日,黑龙江省第四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出发了,我为我的姐姐是其中的一员感到自豪。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大年初二黑龙江省组建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时,姐姐就报了名,当时武汉疫情严重,家里人都表示很担心,但是她说,国家有难,义不容辞,自己是党员,又是医务人员,应该走在前面,去出一份力。就这样,姐姐作为后备护理组成员时刻准备着;这期间,她又报名支援单位的门诊发热预检分诊处,帮助患者测量体温,预检分诊。2月12日深夜,黑龙江省再次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姐姐依然第一时间报了名,看出了姐姐这份决心,这次家人都很支持。从确认名单、体检、用物准备、培训、到出发,不到24小时,这支由哈医大一院和哈医大二院各160人,共3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就抵达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两层楼的重症病区。

到达武汉住所已是深夜,稍作调整,第二天便开始上岗前的培训,在抵达武汉不到20小时,首批医护人员已经率先进入病区,真正的落地即战!哈医大二院负责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外科16楼一层的两个重症病区,目前收治病人总人数70人。

2月15日下午,姐姐第一次进舱,她在感染八病区工作,与另外两位护士共同负责5个病房的患者,其中包括1个重症病房和4个普通病房,为患者进行输液、采血、吸氧、监测血氧饱和度、无创呼吸机治疗以及各项生活护理。5个小时后,姐姐结束工作出舱了,跟家人报了平安,仅仅工作一天,她的脸上就被护目镜压出很深的印记,视频里看见姐姐,我激动不已,无语凝噎,我的姐姐,用行动向我诠释了什么是英雄。

姐姐作为医护人员冲锋在一线,用行动抗“疫”,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全家人在后方,虽有担忧,但看着她坚定的背影,心也坚强起来,要与千千万万白衣天使一起,同心抗“疫”;我作为一名学生,能做的就是听从国家、政府以及学校的安排,认真积极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宅家也是一种抗“疫”。在疫情面前,许许多多人和姐姐一样,临危不惧、以身作则走在前,我们虽然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们知道他们为了谁;我们虽然看不清他们防护服后的面容,但在我们心中他们都是这场战“疫”中最美的人。

我相信,有党和政府为援鄂勇士们保驾护航,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很快能够结束,期待姐姐和其他白衣天使们平安凯旋的那一天,等到春暖花开,我们繁花与共,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保险学院2016级林漉

                                         2020年2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