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作品

秉笔生花香满溢 居家抗疫也活泼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泼墨抗疫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7日 编辑:

       “隔窗遥看好山河,五彩盈怀点墨多。秉笔生花香满溢,居家抗疫也活泼。”惠园诗社王晓川老师的一首诗描绘的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的老师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从自身做起,正确对待疫情,科学加强防护,积极开展正向宣传。他们纷纷用饱含深情的书法、绘画、剪纸等作品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人”,讴歌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感人事迹,为防“疫”战役加油鼓劲、贡献力量。

“贸大惠园书社,挥毫泼墨关情。正楷行书八九幅,剪纸丹青五六楹。诗词得示声。水月青山云雨,松风花竹兰亭。积力所持无不胜,众智而为无不成。同天共此生。”惠园诗社徐中林老师的这首《破阵子  贸大教职工书画协会泼墨抗疫》也形象地展现了书画协会的老师们“笔墨传情,同心战疫”的决心和力量。文艺当随时代,笔墨传递力量。现选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老师创作的部分作品,让我们一起,为夺取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加油! 

书法作品:《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作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指导教师  周亚钢 

书法作品:《新得示帖》

作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  杨国亮

书法作品:《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作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  徐文梅  

书法作品:《水调歌头  游泳》

作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  刘建昌

书法作品:《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作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  王婧

书法作品:《青山一道同云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

作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  李淑芳 

书法作品:《涵养良知》

作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  徐中林

国画作品:《春归》

作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  吴丹红

速写作品:《请平安归来》

作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退休教师  蔡蔚

剪纸作品:《武汉加油》

作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退休教师  蔡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