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带你走进UIBE访谈专题

“UIBE等你来”——人民网重磅推出系列访谈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8日 编辑: lhh

人民网重磅推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你来》系列访谈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这两天,当打开人民网教育频道首页,映入眼帘的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你来》轮播大图;再点击进去,让人眼前一亮的H5页面就呈现眼前,更让网民受众欣喜地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招生就业处处长以及学校12个本科学院院长的访谈内容和视频全部都呈现了出来。


这是人民网教育频道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再度联手打造的一期高端访谈节目。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吸引更多考生关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人民网教育频道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推出15场“2020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系列访谈”。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以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法学院、英语学院、外语学院、信息学院、保险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统计学院、中文学院等12个本科学院院长,分别来到演播室,展开主题访谈。


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的联合策划和精心组织,所有访谈嘉宾的密切配合下,5月上旬的连续两个工作日,就完成了15场访谈的视频录制。“我们效率很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告诉记者,“方案定下来,两个部门就积极展开了行动,疫情期间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的考虑基础上,也为了让访谈更顺利,我们寻找的是既了解学校、又有主持功底的‘自己人’。两天的录制,两部门所有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加上人民网团队专业的视频摄录、剪辑、校对、合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你来》访谈节目完美呈现在受众面前”。

     

虽然是“老本行”,但是依然做了充分准备。15位受访嘉宾,面对镜头侃侃而谈,30-40分钟的对话,几乎是一气呵成。当访问结束,问到他们“辛不辛苦”时,总是微笑告诉记者:“只要可以帮助到考生,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学院和专业,就值得!”;同样的问题,对于中文学院赵文凤、宣传部刘璇、招生就业处顾新宇三位主持人来说,他们的回答是“不辛苦,我也是贸大人”。

     

所有的付出呈现出来时,就是受到广泛关注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你来》访谈节目。在系列访谈节目中,我们看到了对外经贸“立足中国大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看到了对外经贸“教育部直属财经高校A类学科排名第一”的学科建设成果。节目中,访谈嘉宾们对学校办学理念、招生就业工作、学院专业特色和培养目标的详细解读,也让考生和家长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外经贸大学,心里“更有谱了!”


附:人民网专题报道:

http://edu.people.com.cn/GB/8216/432103/432978/index.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人民网-带你走进UIBE访谈专题

http://news.uibe.edu.cn/ztlm1/ztbd2020/rmw_dnzjUIBEftzt.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