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毕业生专访

青春榜样 | 王博洋:梦是汪洋,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30日 编辑: 粟诗雨

【编者按】暖风吹来了2020的毕业季,虽然今年的毕业生们没能陪惠园走过最后一个春天,但自习室不会忘记他们的奋笔疾书,运动场不会忘记他们的大汗淋漓,惠园不会忘记他们为梦想拼搏的模样。如今,惠园英才初长成,怀揣理想赴鹏程。祝愿每一个走出惠园的对外经贸人,扬帆向海,前程似锦。UIBE推出“青春榜样——2020优秀毕业生”系列,与大家一起分享毕业生们的成长故事。

王博洋:梦是汪洋,扬帆起航

记者 粟诗雨

王博洋,法学院2015级国际法专业本科生,就读于涉外型卓越经贸法律人才实验班,获得法学、英语双学位。本科期间担任UIBE志愿服务中心副秘书长、TAR副主席、《贸大法学》助理编辑。曾先后八次参加英文模拟法庭竞赛,斩获三个团队冠军,荣获两个最佳辩手奖。托福成绩114,专八等级优秀,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获得者。曾于Kirkland & Ellis、Clifford Chance、CDK Global实习。目前已保研至本校国际法专业,并申请至哈佛LL.M.项目,将于今年8月赴哈佛留学。

王博洋,人如其名,她像一片浩渺的海洋,积蓄着无限力量。她的履历惊艳众人:哈佛留学offer、全球顶尖律所实习生,校志服副秘书长……耀眼的头衔似乎瞬间将她捧到了一个令众人仰视的高度,但光芒的背后,是一条荆棘丛生的征程。


敢闯:成长道路,永不设限

有人说,大学四年稍纵即逝,若想要有一番作为,须得及早确立目标,心无旁骛地走下去但王博洋却偏偏要说“不”。她始终秉持着“听从己心”的态度,不做埋头向前的匆匆者,要做随兴而行的赏花人。“只要我感兴趣、想去尝试,我就会去做。”她这样说道。正是凭着这股敢试敢闯的劲头,她踏上了模拟法庭竞赛这条征程。

当谈到第一次参加第十届普莱斯传媒法模拟法庭竞赛时她坦言:“比赛强度远远超出了我最初的预料,当时感觉压力特别大。”那时连比赛流程都不甚清楚的王博洋,对于这场比赛所要求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更是知之甚少。面对重重压力,她并未就此止步,而是凭着内心的那股闯劲一路向前。她开始恶补相关知识,并在队友和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渐入佳境。最终,她所在的团队代表贸大挺进了牛津总决赛十六强,赢得了贸大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但王博洋并不满足于这一成就,她骨子里对新事物的渴望促使她在大三大四继续挑战不同领域的模拟法庭竞赛,并接连斩获了三个团队冠军奖和两个最佳辩手。

她的敢于尝试、从兴而行的洒脱,不仅仅限于模拟法庭竞赛。校园内,初入大学的王博洋加入了UIBE志愿服务中心外联部和TAR助教团队。此后,她还担任了《贸大法学》的助理编辑,甚至远赴韩国参加了OVAL的商赛,当被问及参加这场与专业无关的比赛的原因时,她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跨文化交流机会,就决定去了。”是的,这就是王博洋,能够因为兴趣而毫不犹疑地放手去做走出校园,她先后在全球顶尖律所Kirkland & Ellis、Clifford Chance和外企CDK Global实习。她说,想要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就要勇敢地投递简历,不要害怕失败,大胆争取机会。正是这份敢试敢闯的精神,铸就了一个光芒万丈的王博洋


实干:剑从磨砺,香自苦寒

王博洋敢闯敢试,但却并不是浅尝辄止,而是踏实地、持续发力。

从辩论小白到最佳辩手,这其中的艰辛,只有她自己最清楚。王博洋回忆到,大三备战Vis时,正是寒假开始的时候,为了赶在截止日期到来之前提交书状,她和搭档在科研楼不断完善修改书状,奋战到凌晨六点当她和搭档从科研楼走出来,看到提着行李箱准备回家的同学,她的心中百感交集。在接受采访时,她说“我参加这几个模拟法庭竞赛时,这样的生活算是常态。”淡淡的一句话,却包含了道不尽的辛酸汗水。

王博洋的实干精神,也贯穿于她大学生活的其他方面。她对校志服和TAR倾注了大量的热情和心血,陪着它们走过了三个春秋。在学术方面,她的托福成绩接近满分,英语专八等级优秀,拿下全国大学英语竞赛特等奖,四年平均绩点3.6+,并获得法学荣誉学士学位……她兴趣广泛,但拒绝三分钟热度,她的兴趣与实干,如同她的左膀右臂,兴趣让她发现自己,实干使她成就自己。

阳光:温暖善良,微笑向阳

初见王博洋的照片,她的笑容便让人觉得:这个女孩会发光。她的光芒不是刺眼、咄咄逼人的,而是温暖柔和的。

王博洋结束了自己的竞赛征程后,她并未退出这个领域,而是选择继续发光发热,热心指导学弟学妹们参加Vis竞赛。她对于世界、对于生活、对于身边的一切,都怀着一颗温暖、有爱的心。她有宏大的格局和远大的理想,但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并不是汲汲戚戚的姿态。大三下思考毕业去向时,她在出国留学、工作和保研之间徘徊不定,最终决定保研、继续深造。虽然过程兜兜转转,但她不觉得这是浪费时间,相反,她觉得这是一个认识自己的过程她说:“我觉得无需在20岁的时候就为自己的一辈子做好规划,在历练的过程中,很多事情自然而然就会想得透彻了。”而对于申请哈佛LL.M项目,她也坦言,当时的想法是:“能被录取是好事,不能被录取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最终,她的优秀没有被埋没,王博洋成功拿下了哈佛的offer。

在谈及未来时,王博洋表示希望能够在学术方面有所建树,并且想要从事一份能够帮助、影响很多人的职业。

“只要你还对世界怀有一份真挚的热爱,理想主义就永不过时。” 这位闪闪发光的女孩保持着对世界、对生活、对理想的热爱,带着她无限的能量,奔赴她的海洋,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