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宣传部工会支部集体学习抗美援朝70周年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9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记者 湘宁 摄影 王卓雅10月27日上午,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支部组织委员杨柳带领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研读。

党支部书记张小锋发言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受感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讲的话深刻的阐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国际背景、战争经过、历史意义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历史是最好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好战必忘,忘战必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中,一定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党支部纪检委员袁利新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非常精彩。抗美援朝战争对二战后国际形势深刻塑造,中国共产党高瞻远瞩,勇于出兵,出国作战。经过这场战争中国在国际社会地位大大提升。援朝战争也是美国第一次挫败,损失惨重,说明中国人民的民族血性,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

党支部张石榴、李欢欢、王湘宁、乔雪竹、王峥等同志发表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高度发扬革命英雄的爱国主义精神,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湘宁向大家介绍了10月26日上午在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概况。党支部还将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持续深入的学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