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走进”中国电影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30日 编辑: liuhaijun

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走进”中国电影博物馆

通过电影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军 摄影 海军)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8日下午,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第五期)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近20位北京高校宣传部长一起参加了“光影看中国——北京高校“电影中的党史”大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集体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中的党史展览,集体研学《求是》2021年第10期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四级调研员赵国伟参加了读书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小锋主持读书活动。

参加读书班的宣传部长们首先参加了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电影局、中国电影博物馆主办的“光影看中国——北京高校‘电影中的党史大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参观了中国电影博物馆党史展览。

读书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蔺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建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海亮,北京农学院宣传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刘铁军,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宣传部曾卫兵,北京电影学院宣传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陆花,北京城市学院宣传部陈茂旺以及现代教育报社王宇社长作了重点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把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在现阶段就是要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小锋在发言中强调,用好红色资源,抓好“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做好此项工作,北京高校具有先天优势,宣传部长更是责无旁贷,希望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会员高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使命担当,资源共用,经验共享,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力争当好“红色基因代代传”的排头兵。

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四级调研员赵国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期读书班主题研学习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这篇重要文章,非常及时、很有必要。结合“光影看中国——北京高校‘电影中的党史大课’”系列活动,各高校要充分把红色资源利用好,尤其要发挥好可视化教材的重要作用;作为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牵头部门,各高校宣传部责任重大,要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委部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实效;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是市委教育工委搭建的重要平台,将持续举办下去,希望各个高校继续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丰富活动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光影看中国——北京高校“电影中的党史大课”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部署,更好发挥可视化教材重要作用,用影视素材讲好党史学习教育“大思政课”,系列活动将在北京各大高校正式启动。

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创建和指导,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读书班开办以来,陆续组织北京近100位高校宣传部长围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进行集体学习,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本次读书班受到了来自《中国青年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北京青年报》《现代教育报》等媒体记者的高度关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